正文

没想到事情变得更糟了

(2023-12-07 07:52:03) 下一个

两周前我爸说后悔没掐死我。我就想surely,他已经触底了吧,不能更糟了吧,不会做出更让我吃惊的事了吧?哎呀。大错特错了。

一周前,他动手打人了!先是在房间里把我妈和护工推到了。后是在厅里打了护士,被摄像头录下来了!然后就跟我们诉苦,说他被人打了!一定要离开养老院。我还是说不行。这周一他宣布绝食,条件是带他去医院。多亏养老院院长一对一做工作,成功说服他不绝食了。但是他跑到微信群里造谣,说养老院不好,他要出去看病,他不开心啥的。第二天,来了七位他以前的同事,给他撑腰跟养老院算账的架势。我们跟养老院下了禁令,不许他们进到养老院里面来,怕影响他的情绪,也怕互相传染流感之类。这帮人就变得特别亢奋!气愤地骂养老院,含沙射影地说我们没尽到监护人的责任。直到我们跟他们说老爸在养老院追着别人打的事情,他们才意识到自己其实并不了解情况,悻悻而归,后来又在微信里面严肃嘱咐我们,要多跟老爸交流,做心里疏导工作,他们加了养老院的微信,会关注老爸的情况云云。

今天,按说是应该打电话问问情况。实在是没心情。估计又是要出去,又是跟谁吵架了,翻脸了之类。又后悔没掐死我,云云。但是下个月还是要回去,带他看病,看看能不能确诊精神方面的疾病,开点药。讲道理是没用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黯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蒙蒙雨霏霏' 的评论 : 看来我们还没触底!谢谢分享
雾蒙蒙雨霏霏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一个俄国人,快70岁了,他妈住养老院,有点老年痴呆了,他和他妹妹每周都去养老院看一次他妈,做点事,比如喂饭等等,他说他和他妹经常挨他妈的打,后来就干脆就不说去养老院了,改成说今天又要去挨他妈的打。
黯然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在乎。谢谢大家的关心理解。非常感激!比较大的可能,他是得了抑郁和躁狂加阿尔兹海默症。下个月回去争取确诊开药吧。
ahniu 回复 悄悄话 祷告,求上帝怜悯。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辛苦了,虽然可以劝你不要把父亲的话当真,可是你是当事人,哪有可能不介意。照顾好自己最重要。别人谴责就让他们谴责吧,都是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
慢悠日子 回复 悄悄话 你爸爸现在是患了老年痴呆病的老人了,作为儿女的确辛苦,但你不能把他以正常人来对待,多点耐心吧。你现在还有爸爸, 能照顾他其实是种幸福。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别在意你父亲说的话,他是开始老年痴呆了。和我婆婆的反应一摸一样,开始时胡言乱语编故事,骂人,后来发展到打人。后来确诊了我们才明白这都是痴呆症的反应。忍耐他的言行吧,别当真。保重自己。
wzuo 回复 悄悄话 比较像老年痴呆。辛苦啦!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你不要被他的话伤害到因为精神病人的认知受损有障碍,如果他以前不是这样的很大概率是老年精神病老年痴呆闹的,精神病可以吃药改善很多痴呆就没得治了。我叔叔老年精神病折腾全家好几年了苦不堪言,堂姐提前退休照顾他因为保姆都被他骂走了,开始他看心理医生吃药有很大改善后来自己老随便停药导致病情反复更厉害了,死活不肯去看精神科身体越来越差胡言乱语,我劝他们强制送他去精神病院他们不听,我觉得他治好脑子躯体症状也就会没了。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多大年纪?这是老年痴呆带精神病吧?我同学的爸爸去世前,不能动了,躺床上,她们请人照顾,她爸爸闹到人家不能睡觉,同学说她爸爸就是一种精神病。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按他的心意,在家里照顾他,一个保姆可能不够,那就再加一个钟点工,国内的人工不是很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他这种性格的人不要期待他能转变,能让他有一个比较平和的情绪估计需要有些药物的帮助。先看看养老院能不能帮助他睡好觉。唉,很难。先照顾好自己和自己的家。这不是自私,是你要有好的身体和心情去面对。千万别把自己折腾进去。回去的时候你也要尽量小心,先保护好自己。
淮二学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太辛苦了!抱抱你!
家里有老人就是牵挂得很。我弟和我是半夜醒来,都要看一眼微信的,只怕传来什么消息。
有委曲,说出来,再想办法安慰自己一下,然后回身继续面对一地鸡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