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只要忘记曾经,你就会自由吗?

(2023-12-15 09:32:26) 下一个

伍佰有一首歌,里面有这么一句:只要忘记曾经,你就会自由。以前觉得很有道理,但是昨天突然发现,反过来更有道理。

这周先是比较混乱。后面就平静了。感觉迈过了一个坎儿。心理上比较能够接受现实了。

上周五跟我妈推心置腹之后,三天无事。周二凌晨突然接到我姐的电话,吓得要命,赶紧爬起来接了。原来是我爸打了消费者维权的热线,说养老院不让他出去看病。街道和民政局派人来养老院调查,跟院长谈话。养老院说不是他们不让他去看病,是我们子女不让他去。政府方面的人给我姐打电话求证,我姐说真是我们不让他去的。还不算数,又要看帕金森诊断报告,还要我姐亲手写了一份很长的委托书加说明书,明确写了是监护人不让他去医院,因为不是急症,前面看病的时候已经开了药,也一直吃着,我一个月内会回去带他看病云云。政府的人表示理解,这事才算罢了。

又过了两天,我爸给我和我姐发了个微信,说养老院院长差点被抓走,现在同意他去看病了,还说我们俩不了解实际情况,不要瞎指挥,出了事还得靠他摆平。他救了养老院院长!我们都无语。

也是这周,我开始给他在网上图文问诊。先是找了一位网上病人(家属)评价很高的帕金森方面的专家。上传以前的报告还有一些视频,描述病情,由一位医生写了个病例,付了钱。然后就是等待。过了两天,那位医生的团队把钱退给我了,说超出了他们问诊的范围,所以决定不接这个病例。挺意外的。后来想了想,可能这位医生觉得我爸的主要问题不是怕摔,而是抑郁和认知障碍吧。也就是说,应该找一位神经内科老年痴呆方面的专家。于是就重来。这次找了一位擅长老年痴呆和帕金森的专家。这位医生很有效率。刚付钱没过多久,就接了病例,开始问我问题。几轮问答之后,他说考虑是认知障碍伴精神行为异常,可以继续吃我姐给他开的药。另外又建议了另外一种药。我问能否面诊,他说可以。我问需不需要做个核磁。他说需要,又说了另外几种该做的检查。拿到这个不正式的诊断之后,我突然觉得踏实多了。他确实是脑子有问题了!现在就是准备挂号,下个月带他去做检查,然后面诊,等到有了正式的确诊,就容易向外人解释了,也可以把药调得比较准确了。

这周还干了一件事。就是把微信我们家群里最近三年的话重温了一遍。事情的发展过程看得比较清晰了。他贴的楼下的花的照片,吃的好东西的照片,和朋友的合影,第一次诊断帕金森的过程和诊断报告,第二次,第三次, 我姐生病,我爸在外地摔骨折,在楼下摔到被救护车拉走,我爸在微信里隔三岔五问我妈哪去了,他转贴的测智力的小游戏,我和儿子做小测试的结果,我贴的溜娃的照片和视频,他们的赞美和提醒。其实总的来讲是挺温馨的。虽然他对诊断不满,也不好好吃药,但是态度还是积极的,只是方法不科学。他对我们也是关心的。我姐生病的时候,感觉得出他是很伤心的,也是内疚的,但是实在是帮不上忙。我回国的时候,他跟外孙外孙女在一起也是很开心的。这是大多数的曾经。

我们关系的转变,就是这一个月内的事。他开始执念,非要离开养老院。我们开始不信任他,觉得他一旦离开养老院就不会回来,而不回养老院的下场就是摔跤然后住院。所以就针锋相对起来了,然后就是升级。直到难听的话都说出来了,人也打了,绝食也绝了,投诉也投了,电话也不打了。这只是曾经的一小部分。不该把他生病之后说的话当真。他以前不是这样的。我们的关系是说得过去的。小时候他罩着我。虽然有些事没做,但是还是做了大量的好事的。

这两周没跟他说话,今天打了一个电话给他。他说:‘你回来了?’我差点哭了。接下来一句,‘我一定要去医院’!我说再等不到一个月我就回来带你去医院。他说,‘不行!我现在就得去!’旁边的护理员赶紧把电话拿走,怕又吵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