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塑料口袋

(2013-12-10 12:12:55) 下一个
最近收拾屋子,发现了大量的塑料口袋,起码有五十个。于是下了决心,以后去超市,都要带上几个,再不要积累这东西了。刚才去超市,特意带了两个,结果还是给忘在车子里了,现在又多了三个。唉。恶习难改阿。我很害怕塑料口袋,因为它比我长寿,而且对别人没有好处。过个几十年我肯定死了,但是它仍然会以和现在差不多的形式存在于自然中,只是脏点而已。不能烧它,因为会释放毒气。更不能扔到河里海里,害鱼惨死。只能填埋了,但又浪费宝贵的土地。我这是作孽啊。为了一时方便,创造出这种东西来,留给子孙后代当负遗产。

然后呢。我想起了十多年前的一部电影,好像是叫做American Beauty。讲的是美国中产阶级的生活,如何不如意的。里面有一段经常在我脑海里浮现。邻居家的男孩儿,有一部摄像机,他用它拍一些生活的琐碎,比如他妈妈默默地洗碗之类。里面有一段很长的镜头,拍的是一个随风飘舞的塑料袋。那个塑料袋,就像我们每一个人,不能左右我们的命运。开始的时候信心满满,以为自己一定会成功,会过上幸福的生活。但是时间久了,人生的道路就被来自外界的力量改变得面目全非了,不定飘到什么地方去,和原来想象的轨迹完全不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