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情怀

人生,便是我们走入时间,周遭看看,留一点痕迹罢了。
正文

口水战之我见

(2007-02-22 18:29:07) 下一个
本人历来厌恶任何形式的2口水战,我自己可以宣布无条件放弃任何还口的权利,以静化气氛,营造一个讨论的氛围。讨论,不同于辩论,不以说服为目的,在于立论;争吵,更应在街头巷尾。但我也不甚同意说基督教的基本教义是对人类的攻击,是对不信者的冒犯。为什么呢,就算基督教是人编的,和所有宗教一样,一定会有信了如何,不信会怎样的内容,不然,你宣称:我有一套说法,信不信在你,信不信一样,这和情理吗?另外,关于人性的不足,多数人都有同感。普度众生,你可以说,我怎么用你来度,你怎么可以说我没到彼岸;存天理,灭人欲,更是明目张胆了。诸如鲁迅的文字,柏扬的作品,都是对中国人的攻击。其实人类自己的思想家,多数都在攻击人类,都想不明白为什么万物之灵的人类,以消灭自己的同类为最大的快意。于我,无论立何论,都不会用讽刺和嘲弄的口吻,和谁谈,都不会计较对方的语言。你要说的说了,别人就算骂你祖宗三代又何妨。真正的打左脸给右脸作不到,虚拟的也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