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里花落知多少

(2007-02-03 00:39:58) 下一个
周末,懶懶地躺在床上,阳光透过窗帘洒在屋里,有种幻觉,我身在何处?是否在梦里又回到故乡?冬天的漫天白雪,夏季的扬柳青青,春天踏青郊游.不知人生愁与忧的岁月.

一直生活在优越的环境中,爸爸妈妈把我呵护的好好的,就连上大学都在家的旁边,时常回家蹭饭.可是出国后,从天堂到了地狱.只会炒鸡蛋的我,真是窘迫,第一次作鱼,即没刮鳞也没开堂,直接下锅,可想而知这鱼的味道.大小姐的日子是一去不复返了.认真学做饭是人生的第一课,现如今也有自己的拿手菜了.每次打电报給妈妈汇报我的成果,妈妈都认为我在吹牛,美国真是锻炼人的好地方!

小时候就爱做梦,想当一名文学家,大江南北任我游,花呀草呀任我爱,诗情画意任我写.可是中文系毕业的父亲坚决反对,所以还是学了理科.无所谓后悔与得失,只不过是一场梦结束了.总是按着父亲为我设计好的轨迹走,实在不忍心对他说不字,因为我非常崇拜我的父亲,玉树临风又学识渊博,教会我许多人生的道理,要善良,要对人宽容.父亲走的那段日子,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从前不识愁滋味的我,现在性格沉默了好多也成熟了.

梦中的岁月越来越少了,忙碌的日子已把梦散尽,但愿梦里的花永远不凋零,心窗永远明媚透澈.给自己一个好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白雪依依 回复 悄悄话 猫猫,没丢就好.我也在排练节目.我的歌吗,也许快了吧.
父亲的离开,已经成为我心中的死结,也许一辈子打不开了.
谢谢你的夸奖!!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白雪啊,对不起啦。。。最近在排练节目。。。没时间录歌.....什么时候能听到你的歌啊?

白雪,你爸爸会为你骄傲的,你有他的才气!
白雪依依 回复 悄悄话 叮当,你把我夸的脸红红的,我哪有那么好呀.
碗叮当 回复 悄悄话 依依,一口气把你的美文都看了。喜欢你的文笔!觉得你是那种天资聪慧、冰清玉洁、心地善良的女孩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