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做最真的自己___我看<恋爱时代>

(2008-01-03 19:35:06) 下一个




爸爸妈妈这次来澳给我带来我一直很想看的韩剧<恋爱时代>的DVD剧集,前几天爸爸妈妈回国后才有时间一气呵成看完这16集。觉得真的很好看,画面优美,情感描写细腻,细致地再现了一对已经离婚却还彼此深深牵挂的情侣的故事。原本以为已经彻底话别了韩剧时代的我,还是被这部好戏深深打动。孙艺珍和甘宇成分别饰演的离婚夫妻恩湖和东振,真实感人,催人泪下。因为繁忙,很久也没有时间坐下来静静地看看电视,更别提韩剧了,难得这个难得的假期,让我有时间来体会这部与众不同的电视剧。和很多其他爱情韩剧不同的是,它描写的是已经分手后的情侣彼此牵挂却爱恨交加的复杂心态,飞鸟非常钦佩导演和演艺人员的努力,让这部电视剧成为一部令人难忘的经典佳作。孙艺珍更凭借这部戏获得最佳表演奖。

恩湖和东振因为失去孩子,种下心结,变得无以面对过往和未来,最终无奈走向离婚之途,却并不能停止对对方的关爱,仍然彼此牵挂,间或在过去的约会场所见面谈心,切磋彼此生活近况,甚至对方的恋爱进展。但双方在决定彻底走向新生的时候,还是发现对方无可取代的内心呐喊,最后恩湖在深爱他的父亲的鼓励下,勇敢回到东振的怀抱,最真实地面对了自己的感情。东振最开始的懦弱虽然造成了另一个女子幽静的痛苦,但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恩湖和东振也终于敢于共同面对失去第一个孩子的痛苦,不再逃避彼此,而走上幸福之路。

虽说是爱情喜剧,充满了很多喜剧因素,但还是有很多温馨感人,催人泪下的画面。该剧还塑造了很多其他性格鲜明的惹人喜爱的配角角色,她们也为这部电视剧增加了丰满的血肉和色彩。其实,在我们的人生中,很多时候,我们倾向于逃避自己,逃避困难,缺少勇气去面对很多东西,往往不知不觉会伤害了很多我们身边的人,只有真实地对待自己的感情,才能活出最快乐的自己。庆幸的是,剧中的恩湖和东振虽然走了一段弯路,但最后并没有和幸福失之交臂,他们兜兜转转还是找回了自我,寻回了爱。

我想,现实中的我们,也应该和他们一样,真实对待自己的心,呵护自己的心,做最真实的自己。这样,才会找到最真切的幸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