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爸妈的旅行箱

(2007-12-11 05:39:27) 下一个

今天早上起大早从ALEXANDERHEAD的度假屋赶回布里斯班国际机场,迎接远道而来参加我毕业典礼的爸爸妈妈!昨天北京大雾,爸爸妈妈差一点没有赶上东京飞澳洲的航班。想想爸爸妈妈一把年纪,24小时辗转来澳的辛苦,飞鸟心里真的很过意不去。在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总是在我身边,握我的手,体会我的甘苦,也给我最需要的鼓励和温暖。

如爸爸所说,今年的圣诞是收获的季节,经历多年的海外苦拼,终于见到曙光,逐渐走出阴雳的日子,步子开始顺畅一些了。爸爸妈妈能大老远从国内飞来参加我的两个毕业典礼,我感到即欣慰也惶恐。欣慰的是,可以给他们一个好的交代,惶恐的是,我觉得我欠爸爸妈妈的爱越来越难以偿还。他们给我的,远远超过我所能回报他们的。

爸爸妈妈的行李箱,装满了给我带的东西。从北国冬天飞来澳洲夏天的行李箱,还带着北国的霜雾,点点斑斑的水雾见证了温差50余度的飞行,更见证了深厚的舔犊之情。我看着一夜未眠的爸爸妈妈,不知说什么好。晚上的厨房里,爸爸妈妈抢着给我做晚饭,让我没有用武之地。快四十岁的我,在父母眼里,永远还是一个需要照料的孩子般。。爸爸瘦了,妈妈脸上的皱纹多了,不变的是他们手里的温暖和眼里的慈祥。

爸爸妈妈将在我这里待上短短的十几天,飞鸟希望能在这短暂的几周里弥补自己多年漂泊海外无以回报爸爸妈妈的孝心,给他们一个阳光明媚,开心快乐的澳洲假期。

爸爸妈妈,我爱您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