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终于等到博士学位

(2007-08-22 09:51:17) 下一个

昨天飞鸟从邮局拿到学校邮来的穿着红色外衣的博士证书,心里还是很激动,虽然这个博士学位实在是拖了太久,兴奋早已减半,但能坚持到最后拿到博士证还是为自己感到小小的骄傲。

去年中交上论文,经过漫长的评审,等到评审委员会的结论和修改意见时已经是去年圣诞节,因为年初开始了教育学位证书的学习,课业的繁重让博士论文的修改没有办法一拖再拖,在忙碌的作业间隙和冲锋陷阵般的第一个教学实习中见缝插针把需要的实验做完,那时每天三点半从实习学校下班就要马不停蹄赶回研究所做实验到晚上七八点,然后再回家备课准备第二天的课,往往都是半夜三点以后睡觉。文字部分的修改也是需要很多时间精力,好在老天助我,五月末赶上两周实习学校考试,不用备课,得以喘息一下把文字修改的部分完成,今年六月终于交上最后一稿,七月26号拿到学位确认信,这个月中正式拿到博士学位证,这个六七年的长跑终于到达终点,却已经没有特别兴奋的感觉。。。也许过程总是比结果更让人难忘或是沉醉吧。

屈指算来,从在国内准备托福GRE考试到准备手续,到最后拿到学位,八九年的时光恍惚一下就过去了。而人生又能有几个十年?也许为了这个海外留学的梦想,自己付出的确实太多了点。但咀嚼其中酸甜苦辣几番滋味,还是不想言悔。

这些年海外求学的日子,那些挑灯夜读的日子锻炼了自己的韧性和毅力;海外谋生,遇到很多倾心相助的友人和师长,是我人生一个更加宝贵的收获;离开父母的怀抱,独立闯荡,更加理解父母那跨越时空的关爱,也变得独立坚强;感情上也经过痛苦的砺练,变得洒脱泰然;这些收获,都是这个博士学位的学习带给我的宝贵人生财富。也许,一个普通的博士学位并没有什么出奇,但这些年后的自己却让七年前的自己刮目相看。经历很多苦,对以后的人生,更加有信心,也更自信没有什么困难可以轻易把我打倒。

在灯下,我轻轻地打开这个博士证书,想着这不起眼的一张纸上,凝结了多少心血,多少宝贵青春时光,多少父爱母爱,姐妹亲情还有友情爱情,心中不仅感慨万千,忍不住上网记下,与我亲爱的朋友们分享。

也借此机会再次感谢在这漫长的博士之路上曾向我伸出援手的所有师长亲朋,还有文学城上曾勉励飞鸟不停给我打气的很多未曾谋面的好友们!!谢谢大家!

飞鸟
2007/08/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lyingbird68

心语新愿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