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久违了,朋友们

(2007-03-05 06:09:00) 下一个
一转眼,三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曾经还能断断续续坚持下来的博客写作居然也停顿了,今天晚上上来看到佳人妹妹的温暖留言,心里非常过意不去,觉得是时候回来和一直关心飞鸟的新老朋友们打声招呼了。

从去年11月开始就琢磨着在澳洲进行职业的转换,研究工作做久了,越来越觉得不很适合自己的性格,加之澳洲就业前景也不是很稳定,终于在今年年初迈出决定性的一步,努力向新的职业方向迈进。在二月份开始昆大教育系教育资格证书的学业,生活的步调突然改变很多,加之香港的半职工作,还有健身,每天可以用灰头土脸,焦头烂额来形容,异常忙碌的生活里,原来八个小时的睡眠都变得奢侈了,更何谈继续博客的写作?可是,没有了博客的忙碌日子,心情仿佛没有了绎站般,渐渐地很多情绪堆积沉淀,还是经常有不吐不快的冲动。

虽然新的东西总是充满了挑战和惊喜,生活也因为这个决定而变得异常充实起来,但面对崭新的学业和任务,对自己的能力和意志都是一个大考验。最近这段时间,时间管理能力显得特别重要,每个学期六门课,很久没有在课堂上学习的飞鸟,最初真的很不习惯,大小作业连番轰炸的日子,每分钟的时间都显得那么宝贵。每天早上再也睡不了懒觉,要清晨起来坐BUS去圣路西亚的昆大上课,和很多新的面孔坐在一起学习崭新的内容,那些教育心理学等理论课让我直喊吃不消,同学里各个年龄层都有,也有若干跟飞鸟一样博士毕业来学教育的,他们中有数学,物理博士,化工博士和分子生物学博士:有政府工作多年的高层:有从事多年刑侦检验的警官;有在海外回来的律师,有搞音乐的,画画的:也有从事体育教育的,还有很多刚毕业的双学位年轻人,大家都是抱着同样的热情投入到这个崭新的教育理论和实践中。

其实去日本留学前,飞鸟在国内的大学执教三年,对教育其实并不陌生,那三年也曾带给我很多美好的回忆,这也是我为什么最后会选择回归教育的原因之一吧。之所以最后选择它作为自己职业转换的方向,也是看到它在澳洲比较好的就业前景以及与自己专业的相关性。如果能通过这个专业和澳洲社会真正接轨,从事教育也是比较理想的,毕竟这个职业事业成就感强,也将同时满足我一直以来想对澳洲社会有所回馈的愿望。

当然,新的专业面临着若干新的考验和困难,飞鸟还要硬着头皮去努力,无论是语言上的,专业上的挑战都要逐一克服,我也愿意以后有时间上来和朋友们分享我学习的感受。

由于这三个月的大变动,很久没有贴新的文章,很多老朋友进来坐,一定是失望而归,希望以后争取多挤出点时间写作。也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猪年万事顺意,心想事成。也愿我们都能大步努力迈向自己的理想。

祝好,
飞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