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Bye, Mate!

(2006-09-04 08:23:28) 下一个

今天下午三点接到朋友发来的短信,得知澳洲著名的CROCDILE HUNTER 斯蒂夫厄文(STEVE IRWIN )在昆州北部潜水拍摄记录片时在海里突然遭到STINGRAY的袭击,胸部受伤突然逝世的消息,飞鸟震惊万分。马上上网查看有关新闻。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个热爱动物,热爱家庭,热爱澳洲,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和环境的澳洲旅游大使,昆州AUSTRALIA ZOO的园长就这样无预警的突然离开了我们。整个澳洲都为他的辞世感到万分震惊和惋惜。霍华德总理也随即发表讲话说,澳洲人失去了一个非常优秀的儿子!很遗憾,飞鸟还没有去过他的AUSTRALIAN ZOO,也没有看过他精彩的现场鳄鱼表演,但还是为他的英年早逝深深叹息。

记得2002年的圣诞,开车去阳光海岸途中经过AUSTRALIAN ZOO门前,却没料到赶上当天动物园休息,没能进去参观,只是在动物园外面简单照了几张照片,还记得那个大大的木头鳄鱼模型。。。今天,那里到处摆满了人们献给厄文的鲜花。动物园里的动物们照样快乐地嬉戏着,它们并不知晓它们最好的夥伴已经不会再回来陪伴。他的妻子儿女在他去世时还远在塔省,不知道听到消息时该是怎样的心情。

晚上健身的空档,在GYM里看六点晚间新闻,每个频道都是厄文灿烂的笑容,爽朗的话语。回到家里,ABC台的ANDREW对谈也重播了以前对厄文的专访,他幽默的话语,孩童般的纯真,快人快语,坦诚地讲述着他对父亲的崇拜,母亲辞世对他的打击,对妻女的爱,以及对地球母亲,对野生动物深深的情感,阳光般的笑容如此感染人,他的热情更像一团火,温暖着整个演播室。他44岁短暂的一生,献给了他最热爱的动物保护事业,他说,他多希望每个人,无论大人孩子,如果尽我们所能来关爱和保护动物,给它们更好更多的生存空间,人类会更快乐,地球也更快乐。他身体力行地实践着他的承诺,最后,把宝贵年轻的生命也献给了他的动物保护事业。


厄文的离开,让我又不禁回忆起以前一部法国影片,热爱海豚的雅克,终于在一天随海豚潜入深深海底,归于大海的怀抱。从小生长在动物之中,一直和动物亲如手足的的厄文,最后也同样归于大海,大自然母亲的怀抱。他是澳洲的骄傲,却寻常如身边普通的澳洲夥伴,随和,纯朴,亲切,挚诚地爱着他的土地。他走了,这样的突然,澳洲大众接受不了,那些和他朝夕相伴的工作夥伴和动物夥伴也接受不了,我们只能祈望他在另一个世界,仍然有可爱的动物们陪伴,仍然有温暖亲切的笑容!

Bye, Mate!

P.S.

It is happy to know that International Khakis Day( started as this 08/09/2006), in the honour of Steve Irwin, has been established! Let's wear khaki on that day from now on to remember our brave hero and dearest friend.


http://people.aol.com/people/article/0,26334,1532915,0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hehe,佳人妹妹,你换了新马甲,我还是认得出来你噢!抱抱!别来无恙!
飞鸟
提着小篮去采花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呀,我是你的好朋友.能猜出我是谁嘛?我换名字啦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Dear Teg:
I love your article! thank you for pasting here.
Lets remember steve for what he did for the earth and the wild life!

flyingbird68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震惊,悲痛!

史蒂夫,你怎么就突然走了呢?

你伴随了我们多少惊心动魄的瞬间,这个世界上,你是最勇敢的人。在电视里,这么多年,伴随着我的成长。我的勇敢或多或少来自于你。

在我悲痛之余,想想你也确实一直游走在死亡的最边缘。让我心惊胆战的每一个瞬间,我都为你捏一把汗。慢慢地,以至于,我觉得你是个神,你永远不会有危险。Who dares win!

但是,你还是人,你用你的生命,向全世界的人证明了,你一直在从事着最危险的工作,你是最勇敢的人。

有你在,没有一个好莱坞所谓的惊险片的英雄是真正的英雄。那些007也都是花架子。

魔鬼鱼,我不怪你。但是史蒂夫没有伤害你的意思。这是误会,你要道歉!

我在潜水时,也有两次被水母刺伤,让我明白了海蜇为什么叫做海“蜇”。还遇到过一条海蛇。但我知道,我们都是朋友,无意伤害对方。这都是误会。

倒反而,我吃过很多次魔鬼鱼的肉,烧烤的,该道歉的是我们。可是,这次,你夺走我们喜爱的史蒂夫,我们爱他。虽然,我也不会因此而恨你们。

魔鬼鱼,你很优雅,在大洋深处翱翔,犹如天使,像是梦幻般的芭蕾舞蹈家。

美丽的魔鬼鱼,我不怪你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