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杂记

(2005-07-25 06:53:27) 下一个

布里斯班还在冬天里徘徊着,偶尔的冬雨也添了许多凉意,而春天还是那么遥远。。上一周世界上实在不太平,伦敦发生了第二轮莫名其妙的恐怖爆炸,好在没人伤亡,埃及紧接着也发生了恐怖连环爆炸,又造成很多生命损失。亚洲的东京22号发生了里氏6级的地震,横滨的铁塔倒掉了。天灾人祸,这个世界真让人忧心忡忡。在一片阴雳间好消息倒也不是一个没有,那就是最近中国大使馆在布里斯班的领事馆终于开馆了,令人欢欣鼓舞!作为一名留学生,感觉离祖国更近了。

因为忙,最近文章写的少些,也许也需要另一个沉淀和积累的过程吧,陆陆续续在这里发了150篇左右的文章,感觉很需要一个充电的间歇来补充给养,而因为学习生活忙,读闲书的时间又少得可怜,除了晚上睡觉前的短暂时光,几乎挤不出任何,但好书总是那么多,想读的书早在心里排起了长队,(看来要下半年不太忙了才可以好好读读,也写写感想。这样被生活追赶着,也不知什么时候才可以有一段彻底放松,每天看书写字的好日子。(呵呵,又在作白日梦了,还是打住吧!!)

周六哪里也没去,上午魔术手套照样发挥威力,在家里大扫除,洗衣收拾房间,因为下个月要搬家,所以也要一点点做些准备。因为好久没有自己包饺子了,晚上就犒劳自己好好包了一顿三鲜素水饺,大米粥,美美吃了一顿。

周日下午去CITY,在MYER买到了才在澳大利亚上市不久的BIOTHERM的新产品LINE PEEL霜,很开心。只是售货员小姐百般劝诱,要搭配销售其他TONER等,我坚决不为所动,钱包攥紧!呵呵。从商店里出来,在QUEEN主街上居然又遇见了不久前在此地表演的那位“韩国业余歌唱家”,只是不知为什么他今天好像不在状态,歌唱发挥欠佳,观众廖廖,无甚乐趣,只好匆匆捧了一会儿场就走掉了,遗憾!

晚上蜷缩在沙发上看了ABC台的<60 MINUTES>节目,其中一个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像极了巴里摩尔主演的心爱电影<50 FIRST DATES>的情节,只是这是真实的人生。当年,25岁的DEBRA是乐团的美丽群唱演员,嫁给了四十四岁的帅气乐队指挥CLIVE,没想到婚后一年多CLIVE大脑就遭到损害,无端失去全部记忆,只能可怜地保留30秒钟的短暂记忆,等于一个没有任何记忆的废人,但27年的光阴过去了,CLIVE的头发白了,DEBRA也不再年轻,但他们还是深深的相爱着,维持着这份婚姻,每天清晨,DEBRA去探望在疗养院生活的丈夫,要不厌其烦地自我介绍,虽然衣冠楚楚的CLIVE每天都笑眯眯的,每天早上也都说没见过这个人,但还是觉得她在他的心里独一无二,占有了特殊的份量,然后两人热烈的拥抱,挽手散步,谈心,DEBRA那异与常人的耐心,看CLIVE时温暖的眼神,让人感怀,因为CLIVE经常刚刚弹完钢琴转身就不记得钢琴在哪了,刚说过的话也要忘记,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样的生活比死亡强不了多少。CLIVE有一本日记本,上面记着他每天起床的时间,但因为他的记忆丧失,不相信上面自己写的一切,所以又经常被划的乱七八糟。。。这样艰难的生活,DEBRA也曾经因为内心的挣扎而短暂逃离,远走伦敦,但后来还是回到了CLIVE身边,她说,是CLIVE的爱和需要,唤回了她。这样超越生命极限的深情和执着,令我久久思考,这份无论病痛疾苦,顽强相守的真爱,不正是婚姻的真谛么?我想,在这个世界上,一定还有很多如他们一样勇敢面对人生风雨的伴侣,用挚爱一次次的挑战人生,奏响生命的最强音,向世人证明着爱情的伟大。

为他们脱帽!

 

附:飞鸟2005年的读书计划(部分阅读中。。)

上海SALAD    陈丹燕     时报出版

THE ART OF TRAVEL        ALAIN DE  BOTTON     PENGUIN BOOKS

韩良忆  厨房里的音乐会    皇冠出版

钟文音  情人的城市--我和吕哈丝,卡密儿,西蒙波娃的巴黎对话

韩良露  大不列颠小旅行    旅人出版

茴香酒店 (HOTEL PASTIS) 彼得梅尔(PETER MAYLE)

重回普罗旺斯      彼得梅尔

四季红茶    出口保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佳人,你那么爱吃饺子吗?大米粥也很普通啊。呵呵。

生活里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甚至比电影还浪漫啊。不过我也还是很喜欢那个电影。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飞鸟,我真的真的真得很想吃饺子。。

怎么总馋我啊。。居然还说有大米粥~~~~~~~~~

没想到类似于初恋50次的剧情如此真实的发生在我们身边。很感动。。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心星,很羡慕你,在国外还有很多自己的书可看,多幸福!因为居无定所,我在澳洲很少买书,除了专业书。所有的闲书都是借图书馆的,而且确实体会到书非借不能读也的妙处,呵呵。

我确实特别喜欢看游记,如你说的,可以寸步不离自己的小屋却走遍世界,何乐而不为呢。你说的那本书,我看过了,名字也记不得了,写得很不错,记得里面余秋雨描写边境士兵的内容和搞笑。也因为有历史,读来也很有份量。

棕色季节,很高兴你喜欢我复述的小故事,“50 first dates”是部很温馨的片子,觉得你也一定会喜欢的。强烈推荐!
棕色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讲的故事。我没有看过'50 first dates', 不过一定也很感人吧?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也有同样的感觉,好象该看的书都没有看,而且下笔也觉的生涩,大概真的需要重新充电了...

搬家的时候整书架的书到现在还没有运到.等运到了估计我也暂时懒的开箱,先去图书馆借吧...

对了,你喜欢看游记,看没看过余秋雨在凤凰卫视赞助下欧亚大陆的游记?记不清名字了,好象是"文明的碎片"....很好看,人文和自然景物的结合,我比较喜欢这样有点历史意味的游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