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MADE IN CHINA(10)-童年的动物园

(2005-07-16 02:00:39) 下一个

 

在朋友ICE的音乐博客里面听到林忆莲的<纸飞机>,非常好听,在歌声里也回忆起很多童年时候的欢声笑语,那些彩色的旋转木马,还有最亲切的动物园。

我们这些成长在文革之后的孩子,童年最大的快乐恐怕就是去动物园了。动物园离家里很远,但有一切孩子们最喜欢的东西:木马,猴山,美丽的孔雀。

每逢过节放假,还有星期天的早上,爸妈牵着我们的手,迎着阳光坐车去动物园的时候,是小飞鸟最开心的时刻。一到动物园,我们经常先去排队坐木马,队伍总是那么长,都是和我一样焦急等待木马的孩子,排到的时候,小朋友们一轰而上,去抢自己喜欢颜色的木马。飞鸟那时最喜欢的是一匹高高的白色的神气大木马,每次总是撒了欢去抢着坐,可是有很多时候还是被其他小朋友抢了先,只好坐其它没人抢的小黄马,我噘着嘴,羡慕地看着那个被爸妈扶上马的小男生或小女生,心里很不服气。。

动物园里面的猴山也是我最爱去的一个好去处,圆形的大看台,中间耸起高高的猴山,记得那时猴子也特别多,每次都有小朋友带香蕉给猴子吃,看到小猴子们机灵地扒皮啃香蕉的样子,特别好笑。我也经常在猴山前饶有兴趣地看猴群里面的大小猴子,窜上窜下,嘻戏搔痒,打斗夺权,忘记了时间,经常一看就看到天色转暗,要被爸妈和奶奶硬拉才肯离去。心里也明白那些机灵调皮的猴子,也和我们人一样,有母爱和舔犊情深。

动物园那时也有很多仙鹤和孔雀。孔雀很爱臭美,也爱和小孩子比美,很多小孩子穿的鲜艳,孔雀就会隔着栅栏对着小朋友开屏呢!所以,那时每次去动物园,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都会特意把我们打扮打扮。记得有一回,小飞鸟臭美得穿了美丽的花衣裳,特意跑到孔雀园去和孔雀比美,怎料到不知孔雀那天身体欠佳还是我的衣裳不够美丽,居然对我不理不睬!还好,彩色绿孔雀的邻居,一只百无聊赖的不起眼的白孔雀,跑来凑趣,隔着栅栏对着我终于开屏啦!爸爸妈妈笑个不停,我只好看着这只使劲对着我挤眉弄眼的白孔雀,无可奈何。

时光的列车一路轰轰驶过,也带走了我美好的童年时光,我憧憬的白色木马,亲切的白孔雀还有热闹熙攘的猴山,都在我身后渐行渐远了。。还有那些在草丛里捉蜻蜓,在院子里放竹飞子的日子,也一去不再复返了!儿时的动物园,更早已经改变了模样,猴山消失了,孔雀也不见了踪影,里面的动物除了一些鸟儿早空荡荡了,也许那些甜蜜的童年时光和笑声只有公园里那些树儿和风儿记得吧。现在,冬天的时候,公园里倒会堆满了五彩缤纷的冰灯,在北方的冬夜里眨着七彩的眼睛,点缀着萧索冬天的故乡。

如今走过七彩童年的我,越来越怀念那个童年时候的乐园,也经常在梦里,回到那个心思萦绕的地方。也很遗憾,没有留下多少那时的照片。好在,那些灰色变淡的记忆,那些美好的片刻,还可以借着自己的拙笔,定格成绚烂无比的永恒。

谨以此文献给童年,也献给最亲爱的爸爸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清澄的海,像你说的,童年永远是我们内心的避风港和蜂蜜罐,有烦恼的时候躲进去,总可以得到身心的片刻安宁吧。
清澄的海 回复 悄悄话 哇,飞鸟真棒!让我美美地又在童年的蜜罐儿里泡了一下。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蛋蛋好!我最后一次坐类似的旋转木马也是在迪斯尼了。可是是坐小飞象。。

下次去带小茶还是小叶啊??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想啊。。。我最后一次坐旋转木马,是在佛罗里达的迪丝尼乐园。。。。

有些日子了。下次去,恐怕是要带上自己的宝宝了。。。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星!童年永远在我们心中,美好一如往昔。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了还是喜欢...真想再回去童年!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WOMBAT好!又看到你来很开心!很久不见,在忙些什么呢。

真不好意思。生活在昆州,住了好几年到现在还没有去玩过SEA WORLD,还是你提醒才知道那里有旋转木马可坐。我想,我还是缺少了一种游玩的心情吧,或者生活悠闲一些以后会去一游,也一圆童年的旧梦!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旋转木马也是我童年的最爱。来澳洲后有一次去黄金海岸的海洋公园,一气上去转了三趟,差点误了看海豚表演。过瘾呀,哈哈。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ICE好,周末愉快!
论年龄,我当然是你的姐姐啦,就一点也不谦虚了。呵呵。

童年的旋转木马也是我最美好的回忆,我倒是坐过多次,当木马旋转起来的时候,那个开心劲就别提了。也许在每个小孩子心里,都有一个策马奔驰的梦吧,可惜,直到现在我也没有骑过真马,小矮马倒是骑过。

ICE说的真好,木马一转动,童年就回来了,像我在你博客里听到纸飞机,童年回来一样。。。感谢你的音乐给我带来的美好回忆和写作灵感。


IceIce 回复 悄悄话 Wow,我进了飞鸟的文章了,好开心!
飞鸟姐姐(可以这样称呼嘛),这个旋转木马是我童年的最爱,可惜只有缘坐过两次。
现在还是很憧憬旋转木马,它一转动,回忆都回来了,而且全都是甜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