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爸爸,父亲节快乐!

(2005-06-17 08:32:52) 下一个

今天是六月十七号,是父亲的节日,昨晚给爸爸打了电话,今天上来给爸爸写一篇文章,算是女儿我给他的节日礼物。

 

给父亲:

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又悄悄来临了,爸爸今年却又是一个人在家乡守巢,身边没有孩子给他祝贺节日。作为远行的长女,心里很内疚。不能为爸爸亲手做顿饭,唱首歌,只能拿起笔来写写爸爸,感激父爱,也送给爸爸作为父亲节的小礼物。

其实对于我来说,无论长多大,走多远,爸爸永远是我心里的大树,给我安稳鼓励和信心勇气。有爸爸这个精神支柱在,我什么困难都不怕。我们的爸爸,用他如一温暖的慈爱和细心为我和妹妹撑起好大的一片天,撑起我们快乐的童年少年青年时光。如今,我们远走异国他乡,爸爸的爱还是借着网络和电话源源不断地及时输送到我们身旁,让我们感到家的温暖,给我们力量和战胜困难的勇气。爸爸的爱,永远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的风雨衣,是寒冷冬夜的炉火,是永远可以触摸到的温暖。。。

我的爸爸,出生在动荡的解放前夕,是在战乱的日子里听隆隆炮声,玩弹壳的不知愁滋味的孩子;是成长在新中国一穷二白年代的英气少年,上山打野果子,砍柴,是帮父母照顾年幼姑姑们的好哥哥;是十五岁一拍胸脯为了担起家里经济重担放弃高中学习进厂里上班的小大人;是十七岁脱下工作服,再次走进高中用一年半时间疯狂啃书考上大学的唯一一个每天半夜上学的怪学生;是大学里活跃的学生会主席,是女生心中的白马王子;是文革中上山下乡普通知识份子的一员;是手举语录的辩论能手;是曾经面对婴儿飞鸟大声哭闹无可奈何的26岁的年轻父亲,是女儿发高烧生病惶恐不安奔跑向医院的焦急父亲,是每天饭桌上不辞辛苦用小勺开小火车喂淘气小女儿吃饭的创意父亲,是出差回来的箱子里总能找到美丽小毛衣,小皮凉鞋和小靴子的父亲,也是给我们作小花灯背我们看电影的父亲;是每天我们放学等在车站的父亲;是在美丽的春夏秋冬牵着我们的手,走进公园,划船放风筝堆雪人,教我们识别各色花草树木,教会我们有一颗爱大自然的心的父亲;也是一面非常不舍一面勇敢把女儿送出国门眼里满是牵挂的父亲;是那个不远万里气喘吁吁提着大箱子深夜出现在异国站台上的父亲,是推着自行车走一个多小时帮女儿飞鸟在异国买菜,塞满我的小冰箱和布置好房间的父亲;是自己在国内挤公车却给女儿们买车的父亲;是每天拿汉王笔给女儿写家书的父亲;是自己和妻子节俭生活却想把天上所有最美的星星都摘给女儿们的父亲!爸爸,我最亲爱的爸爸,女儿谢谢您!您对我们的养育之恩,还有多年不变的爱和关怀,女儿不知如何来报答!

这些年,我长大了,成熟了,很多时候却反而和爸爸有了很多不同的观点和意见,同样倔强固执的我们有时也有争论,我有时也会惹爸爸生气,心里非常过意不去。但是无论有什么争执,我知道我们之间的父女情并没有改变,这份血缘的维系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贴心的牵挂,我也知道,无论我走到哪里,这份爱也会跟我到哪里。这些年,对爸爸来说,是很艰难的,年龄渐长,工作不再忙碌,而孩子们却相继飞离爸爸身边,对儿女情长的爸爸是一种巨大的折磨。爸爸把对我们的思念放在他心爱的事业上,暂时得到了一些解脱。但我知道,在爸爸心里,为儿女那永远放不下的一颗心,还是牵扯着他,让他无时无刻都无法安宁,爸爸的信,字里行间满是牵挂。

我知道,我是一个多么不孝的女儿,这么多年来自己任性的走着自己的路,全然不顾父亲母亲的感受。更没有得到很多寻常人眼里的家庭幸福和物质成功,更没有能力来回报父母曾给我的爱,不仅物质上没能回馈父母任何,精神上也没能让他们安心放心。也许父母生了我,注定一生牵挂。我有时会很后悔自己选择的路,心想如果过一种寻常女儿的人生,寻一份平凡工作,过一种平静的婚姻日子,该不会让父母太操心。偏偏又是心里不甘,才会这么折腾,才会这么辛苦吧。希望爸爸,还有妈妈能多理解我,继续支持我,让我勇敢地走下去。

飞鸟非常开心的是,和两年多没见的爸爸很快就要见面了,我盼望着九月的短暂相逢,可以好好和爸爸聚聚谈谈。爸爸说要带礼物给我,我说,有什么礼物会比父爱更宝贵呢?

想念的爸爸,女儿在澳洲祝您父亲节快乐!也祝您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你好,谢谢你的夸奖。
真是抱歉,没听说过他啊,你可以去人在澳新坛一问。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WOMBAT好狡猾啊!!原来是这么算出来的,嘻嘻。
谢谢你的话,说的很对,在我们家,确实爸爸更像妈妈,呵呵!最近忙,膏药熬的少了。

至于我和佳人的悄悄话么,是个小秘密,就是说出来也没什么啊,我们在交换自己录的歌罢了。娱乐一下自己而已。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飞鸟你写了你父亲出生于。。。,又讲他生你时多大了。。。这不就。。。
你们家很温馨啊,严母慈父。估计你象你母亲,你妹妹象你父亲。
还有,飞鸟和佳人你们两个在讲啥子QQH呢?好奇ING。。。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飞鸟,我不是看着奇怪,而是一个字也看不见。全都是乱码。。给我发悄悄话里吧,或者另一个邮箱:)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佳人,终于听到了!!!查QQH!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飞鸟,查悄悄话..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光临,面包树!
猴面包树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女儿,好好孝顺孝顺你爸爸。估计他比你更想见到你,可怜天下父母心。

喜欢你的文笔。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WOMBAT你好!好久不见!我正琢磨我的年龄是怎么露馅的呢?困惑中。。。

你说的对,父爱确实很深沉,而且在我们家,因为妈妈有些粗枝大叶,爸爸反而有时像母亲一样,很细致。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只是不太善于表达自己,父爱也是很深的。
真羡慕飞鸟能马上和爸爸见面了。
另外,也知道飞鸟多大了,呵呵。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蛋蛋,快别夸我了,刚看了你的父亲节小文,你才是真正理解父母的好女儿,起码每天可以陪在父母身边,哪像我,心里野,漂泊到父母望不见的地方。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父亲很伟大,有时也很害羞。飞鸟,快别说不孝什么的,你是一个多好的女儿啊。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米亚,心星,你们好!周末愉快!
我相信你们也有一个值得好好写写的父亲,父母对我们的爱,总是值得回忆的,也总是那么温馨。。。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好啊!是不是也应该给老爸写个东东了...:-)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姐姐。。。。上来冒个泡儿。。。。嘻嘻~~~~~~~~~~~~~~

也想写个给爸爸,苦于无从下笔。。。唉~~~~~~~~~~~~~~~~~~~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佳人,晚安!抱抱!那赶紧给爸爸打个电话吧!
你爸爸一定也是一个即平凡又伟大的父亲!从你的豁达性格可以看出来的。呵呵。

是啊,我就要和爸爸见面啦,兴奋中!不过还要等近三个月呢。:-(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飞鸟想着父亲节,我忘得一干二净,先谴责一下自己。

我爸爸常年在外工作,估计自己也不记得父亲节。每次过节过生日也都是一切从简,毫不声张。这个习惯也让没心没肺的我忘记了这个特殊的日子。虽然我知道爸爸依然还是记不得的~

飞鸟就要和老爸团聚了?羡慕啊。。非常非常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