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林间步道

(2005-06-02 04:49:22) 下一个

下午四点钟,论文写得昏头胀脑,禁不住想出去透透气。我们的校园本来就是依着森林建在半山腰,所以一出门就轻松拐上了特意为学生校园穿梭方便而开辟的林间步道。

正午的阳光已经消退,正是散步和运动的好时间,步道上不停闪过背着大书包匆匆赶路的学子,还有短打扮跑步锻炼的人们,也有像我这样偷得浮生一点闲来这里散散步,听听鸟鸣的。澳洲的冬天,天黑的很早,所以阳光愈变得格外珍贵;许是因为冬天吧,树叶不仅没有像大夏天般枯萎泛黄,还都郁郁葱葱油亮油亮的,偶而落一点小雨就更添了生气,微风轻拂着面颊,听林间树叶沙沙,树林深处不停传来小鸟们的鸣唱欢叫。。。我边走边看,一边享受这难得的小憩在自然的自在时光,一边暗自后悔因为懒惰每天都待在电脑前失去了很多这样亲近自然放松身心的好机会。走着走着,觉得自己的脚步也逐渐轻快起来,身上的厚毛衣也开始越来越沉重了。

走到快一半的时候,突然看见三个男生拿着相机争先恐后的往树上照去,我饶有兴趣停下观望,原来是一棵树杈上站了一只憨态可掬的小KOOKABURRA呢!!!这个平时的大嗓门,现在静静的摆出一付淑女的派头等待拍照,而且拍照时候还一点儿不眨眼睛噢!真是好可爱!澳洲人都特别喜欢这种鸟,到处可以看到以它为主题的绘画和摄影作品,还有各样的毛绒玩具,可以说它是深植澳洲人心中的小鸟吧。我来澳洲之后,也有幸经常看到它,以前住在校内宿舍,因为背靠大树林,更是每天早上都被它的FUNNY笑声吵醒呢,可是一点也不会恼,每次看到她胖胖的身型,大大的头的可爱样子,还是会久久不忍离去,每当我凝望它雪白和棕色相间的羽毛,还有长长的嘴巴的时候,总觉得它好像一个可以读懂人们心思的智者,是那样高贵,又那样亲切。

我走开的时候,三个男生还没有拍够。我想,其实,我们的眼睛不也是一部最最好的相机吗?我们快速捕捉一切生活里美好的瞬间,按下快门,卡察声中,已经在我们心里成为永恒。

也真心祝愿,亲爱的朋友们,在生活中,努力多寻找美,也用心磨炼你的眼睛,给自己留下更多美好的永恒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瞧我这个糊涂劲,都没有看到心星和心怡的跟贴。
心怡:你的摄影技术越来越好,什么时候来澳洲拍拍吧,相信一定有这么一天的。
心星:我最近忙,写得少了。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飞鸟,抱一抱,很久没来..网上的纷争就随他去吧....:--)

很喜欢你拍的照片....:-)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好的鸟,我恨不得自己就在现场,可以拍个够!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蛋蛋,那可是找了半天才找到的呢。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看到的最清楚的一张可卡布拉,好可爱,谢谢飞鸟。奥运的吉祥鸟啊。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听大令的评价。很久没更新棚子啦,最近太懒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尤其是"我们快速捕捉一切生活里美好的瞬间,按下快门,卡察声中,已经在我们心里成为永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