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飞鸟的宝贝CD们(5)

(2005-05-14 11:48:18) 下一个

终于有时间上来更新博客了,就应朋友们之约继续聊聊飞鸟的宝贝CD吧。

5 那英 《征服》    购于澳洲2003

对于那英的歌一直深深喜爱,不仅仅因为她的出色唱功,也因为她做人的洒脱大度,但收藏的她的CD却不多,大概是听的太多的原因吧。后来偶然的机会在澳洲看到这张几年前的新加坡版<征服>CD,犹豫间还是决定买下,后来证明仍然是百听不厌的好碟。其中激情洋溢的<最爱这一天>,还有充满小女人情调的<你是我的人>都是我很喜爱的歌。至于那首<不管有多苦>唱出她和高峰的坎坷情路,在今天再回头看,重新听这首歌,更加感叹那英爱的执着和高峰的不懂珍惜吧。情海无边,回头是岸!

6 中村雅俊 《SONGS ON TV》 2003年购于东京浅草

与中村雅俊的歌结缘,还要感谢一位留日时的好友加会馆邻居的大连女孩儿冬燕呢,长我十岁的她,1993年就曾卖力向我推荐中村的歌,说他嗓音浑厚,歌声动人至深,充满人生沧桑,只是那时的飞鸟,怎么甘心去听这样中年歌星的歌呢?后来自己也逐渐长大,逐渐成熟,也曾在感情上摔打,2003再次赴日旅游时,终于索性买下了他的这部电视歌曲双CD专辑,一下子听个够吧!在三十几岁的年龄,也就是冬燕当时推荐我听的年龄再来听,果然韵味十足,尤其那首<青春贵族>,听后感触良多,歌中所提出的问题,也让我深深思考:人生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最快乐的时候是何时?最悲伤的时候又是何时?

飞鸟自然也不禁感慨,看来音乐的品味也一样随岁月更迭变化。听着冬燕推荐的歌曲,不禁怀念很多和她,还有另一个北京女孩越共度的快乐时光,想起我们三个一起登富士山,结伴出游,在商场血拼衣服,在卡拉OK唱歌的一幕幕,那时已经是妈妈的她总是那么朝气蓬勃,淘气顽皮,只是不知,如今已经和老公,女儿移民美国多年的她,一切可好,还喜欢听中村的歌吗?是否可以读到这篇有她的文章呢?飞鸟好想念她。

7 大黒摩季《LA LA LA》   购于1995  静岗VIRGIN店

至今依然活跃在日本歌坛上的,创作型日本音乐才女大黑的人气专辑,里面即有快节奏激昂明朗的歌曲 <让我们去拥抱太阳吧>,也有异常女性化纤细敏感的 。整张专辑就像夏日里的一股清泉,沁人心脾,配衬专辑湖兰色调的夏日风光,令人感到舒爽无比。

8 さこ みちよ《燕になりたい》(我愿做一只小燕)  2003年购于日本

原以为さこ みちよ是一位不大有名的演歌(日本传统歌谣)歌手,认识她也纯属偶然。飞鸟在一个朋友的豪华婚礼上,见到风姿绰约的她,唱起这首非常好听的<我愿做一只小燕>,也为她的乐观活泼幽默的表演风格感染,后来回澳洲GOOGLE了一下,发现她原来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资深艺人,曾经很早就担任电视台主持人,播音员,记者,近年也经常在日本各地巡回演出,拥有很多忠实FANS。1956年出生的她如今依然很美丽端庄,举手投足间充满典型日本女性的优雅和美丽,后来买到她的这张单曲CD,偶尔会拿出来听听,也回忆那时朋友婚礼的热闹温馨场面。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to masatoshifan:
i am very sorry, i don't have any chinese translations for his songs this stage,maybe u can do a search on the google to see if there are any.
thanks for your cpming.

cheers,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袋熊分析的精辟啊,感情上的千头万绪看来确实影响到她在音乐上的发挥啊,听说她又进棚录音了,让大家一起期待她经历感情磨难后的心声吧。也许如你所说会有惊人之作也说不定呢,也很高兴知道你也喜欢中村的歌。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蛋蛋好兴致啊,放完风筝还想学考拉爬树,呵呵。
飞鸟又开始整理CD了。那英的征服这张碟是最好的,听了很多遍。估计以后也不会出更好的了,这回她被高峰搞得这样,哪还有功夫玩音乐啊。不过这些艺术家在情伤后常有惊人之作,也很难说。喜欢中村雅俊的歌,有思想。大黒摩季的听得少。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星期天飞鸟正坐家里熬膏药呢,哪里知道我们的淘气小蛋却上演着惊险的爬树救风筝啊!擦破的地方还疼吗?蛋蛋好可爱,快来抱抱!!
风筝暂时留在树上吧,哪天再找个身手敏捷的GG帮你取下来!春天来了,羡慕你有这样的闲情逸致。也好怀念以前在国内公园放风筝的日子,也放飞自己的心情吧。

佳人,日本歌很好听,我觉得其实不用听懂也可以听啊,好比听娜娜蒙斯卡丽的法文歌,还有很多广东歌,韩语歌,我也听不懂的,可是还是很喜欢那些旋律。音乐应该是超越国界和语言的。当然喽,我们还是普通话的歌最共鸣!!那英做母亲后似乎改变很多,有一种母性的光辉,听说她又和高峰分了,这两个人真是一对欢喜冤家。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乖,别难过了~改明儿我给你做个新的!蛋蛋以后别爬树了,多危险啊。。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佳人,抱抱。好疼啊!!风大,在树上我右臂还抽筋了。

555,我的风筝。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蛋蛋实在太淘气了,还爬树!~疼吗?抱抱。。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晕,沙发被抢!几分钟而已呀。。。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看来飞鸟的确对日本歌手了解很多呀,有机会我也多听听,就是语言不通,听不懂:-)

跟飞鸟一样,喜欢那英,那份女人对爱情的执著和追求,在她的歌声中完美的体现,好像她已经做母亲了,上次看她的照片,觉得做母亲的女人真得很幸福!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下午在Borders的二楼音乐部听了2小时。嘻嘻。

后来放风筝。

后来风太大了,把风筝吹到树上去了。

后来我爬到树上去了。

后来风太大了。树枝摇晃得太厉害了。我好几次差点掉下来了。十几二十米高哇。

后来我身上很多伤痕,出了很多血。

后来我放弃了。风筝就留在树上了。

后来我回来了。

。。。。

现在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