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飞鸟的宝贝CD们(4)

(2005-05-14 09:04:29) 下一个

终于有时间上来更新博客了,就应朋友们之约继续聊聊飞鸟的宝贝CD吧。

1 SHANIA TWAIN 《THE WOMAN IN ME》 购于日本VIRGIN店 1995

这是加拿大乡村歌手,美丽的SHANIA TWAIN的第二张大碟,也是她开创当代乡村音乐销售记录的第一部CD,制作人由她的丈夫MUTT LUNGE操刀,专辑计全球售出1200万张,更有共五张单曲打入排行榜。给当时的乡村音乐乐坛,吹来一股清风。当然是喜欢当代乡村的我至今最珍爱的一张CD了。专辑里面最喜欢的歌有, 等。当时偶然买到,惊为天人,她的美和完美的音乐天赋,让飞鸟当时就不禁感慨她一定有更辉煌的未来。后来果不其然,看她逐渐大红大紫,成为当代乡村最流行女歌手,陆续又推出了若干CD,包括 一样热卖的 等,只是老土恋旧的飞鸟仍然感觉没能超越这张。我想,也许因为,是这张CD和TIM McGRAW的《ALL I WANT》一起,曾在日本陪我度过深夜赶写硕士论文的100多个孤独夜晚吧。当我头昏脑胀地敲着那时古老的MACINTOSH电脑,SHANIA完美无瑕的歌声常常让我精神为之一振,得以继续工作下去,实在功不可没!

2 TIM McGRAW《ALL I WANT》 购于日本VIRGIN店 1995

这是飞鸟最爱的乡村音乐王子TIM的早期CD,第三张的样子吧。在我收集的他的四张CD中,是最耐听的一张,几乎首首经典,虽然其后十年他进行了若干新的音乐尝试,也倍受好评,在向成熟乡村的方向迈进,但在乐盲的飞鸟眼中,还是这张深得我心。尤其那首, 飞鸟每次听都几欲落泪,里面的款款深情,让我不禁怀疑这是否TIM的亲身经历,否则怎能唱的如此荡气回肠,婉转动人?

Artist/Band: McGraw Tim
Song: Can't Be Really Gone
Album: All I Want

Her hat is hanging by the door
The one she bought in Mexico
It blocked the wind,
It stopped the rain
She'd never leave that one
So, she can't be really gone

The shoes she bought on christmas eve
She laughed and said they called her name
It's like they're waiting in the hall
For her slip them on
So, she can't be really gone

I don't when she'll come back
She must intend to come back
And I've seen the error of my ways
Don't waste the tears on me
What more proof to you need
Just look around the room
So much of her remains

Her book is lying on the bed
The two of hearts to mark her page
Now, who could ever walk away
At chapter twenty-one
So, she can't be really gone

Just look around this room
So much of her remains

Her book is lying on the bed
The two of hearts to mark her page
Now, who could ever walk away
With so much left undone
So, she can't be really gone

No, she can't be really gone

4 杨坤 《无所谓》    飞鸟父母购于国内   2004

这是杨坤在内地发行的第一张大碟。澳洲的飞鸟孤陋寡闻,在2004年才在这里的图书馆偶然遇见,借来听,特别惊讶于他独特磁性的嗓音,成熟的唱功,还有凄美忧郁的氛围,经常在静夜里听着它,想起很多百转千回的情事。。。虽然后来还了CD,也录了音但还是不过瘾,为了收藏之便后来特意拜托国内的爸爸妈妈买给我,宠爱女儿的爸妈却一下子买了这张专辑和后一张专辑他的<那一天>。杨坤的音乐,原创色彩浓厚,不媚俗,唱出的是走过感情千山万水后的通透,对爱情的依然执着,所以深得人心。在他的歌声里,我亦听到一个历经沧桑的男子对爱情依然不变的渴望,感到依然为爱跳跃的脉搏,对两人世界的遗憾,迷惑和清醒。。他和陈琳在精彩的对唱歌曲<两个人的世界>中,更一针见血地唱出爱中男女彼此深爱依赖取暖却又像刺猥互相刺痛伤害的残酷真实,发人深省,也如此感同身受。

<两个人的世界>    词/曲:杨坤

两个人的世界
隔着一道不信任的防线
总是怕对方说美丽的谎言
敏感的双眼
小心的试探仿佛要把我彻底看穿

两个人的世界
太多误解和无理的纠缠
总是怕对方对自己冷淡
太多的顾虑和过多的解释
能不能不要猜疑情感

你对我不了解
所以感觉爱是那么危险
有时给我温暖
有时让我不安
我们相爱不是偶然
爱的过程却是那么困难
是否让一切变得简单

我真的没有做错
你不应该那么说
说什么我爱的人不是你是我
我真的没有做错
你不要再胡乱猜测
不要让迷惑把自己的心上锁
不要让迷惑把自己的心上了锁

演唱:陈琳、杨坤
编曲/programming:涂惠源
吉它:捞仔
制作人:涂惠源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席琳迪翁我也很喜欢啊,她很多歌都是经典,比如那首泰坦尼可电影插曲,我有她的两张CD。男歌手brian adams好像也听说过,可是不太熟。呵呵,feel like a woman这首歌确实动感十足,怪不得你的女同学跟着摇头晃脑了。
飞鸟因为喜欢帅够,所以喜欢TIM和KEITH,不过他们确实唱的很好。sheryl crow 是很有名的乡村歌手,飞鸟知道的。她的歌风格也不错。杨坤很多争议,喜欢的很喜欢,不喜欢的也不少,但我觉得他是一位好歌手。

你说的特别好,很多时候怀念某种音乐不是因为旋律本身,而是因为那段音乐伴随下度过的那些难忘的人生片段,往往随着音乐再次浮现,这也是人们喜欢音乐的原因吧。

再次感谢袋熊筒子对飞鸟一贯的捧场。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shania twain 是我最喜欢的两位加拿大女歌手之一,另一位是席琳迪翁。记得有位女同学特爱唱她那首 feel like a woman,摇头晃脑的,很有趣。顺带一句,加拿大男歌手喜欢的是brian adams,喜欢吗?
Tim McGRAW,大摔锅啊。在国内刚喜欢上乡村歌曲时常听。和你一样,后来他的碟倒没怎么听了。记得那时还喜欢听大才女 sheryl crow 的乡村歌曲,很有味道。现在讲起乡村歌曲,最先想起的是他俩。
出国了对国内音乐不太跟得上了。杨坤的歌听得不多,感觉有实力,现在这么红也非偶然。

音乐听得多了就不光是旋律,还融入了许多个人的心情,感悟和回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