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飞鸟的宝贝CD们-(2)

(2005-04-30 05:00:52) 下一个

今天周末,早上起床收拾鸟巢吸尘的时候,也顺便收拾一下凌乱散在卧室地毯上的CD,整理好以后,也生出很多感慨来,想起许多心爱的老CD已经跟随飞鸟多年,飞越千山万水仍然如一陪伴我度过很多或阳光或灰色的日子,而有它们陪伴的留学生活,时添活力节奏,时添淡淡哀愁,今天也想趁UPDATE流水帐的机会,把我的这些宝贝们斗胆介绍给大家,如果居然还能找到飞鸟的音乐同好,就更开心了。(好不容易来的勇气啊,所以千万不要笑飞鸟的欣赏水平太幼稚噢!)

 

接着聊宝贝CD们:

8  那英   <白天不懂夜的黑>      购于日本VIRGIN店  1995

01. 白天不懂夜的黑
02. 我的心中星
03. 雾里看花
04. 左思右想
05. 无可救药
06. 放弃
07. 原来爱那么难
08. 爱你爱的像个敌人
09. 寂寞深处
10. 不爱我没关系
11. 你需要多少自由

那英登陆台湾后出的第一张CD,完美无缺的嗓音现在听起来也还是鼓掌。喜欢<左思右想><爱你爱的像个敌人>。

9  徐怀钰 <天使>       购于 新华书店 1999

玉女歌手徐怀钰的跨国制作精品,乍看非常小女生的YUKI,在韩风制作和编曲下演绎的加插R&B的动人情歌,节奏快的让人忍不住跳舞,慢歌深情几欲落泪。难度很高的歌曲也都轻松自如拿下,佩服YUKI的实力。推荐曲目

10  刘若英 <听说>     购于中国  2005

每次飞鸟坐在地上听奶茶的歌,总有一种感动,也总有一些感慨,不知这个冰雪聪明的美丽女子如何又生得一副好歌喉,她的歌声像可口的绿茶,舒缓,流动,饶梁三日。。。。以前她的那首<一辈子的孤单>也很喜欢(和佳人妹妹一样)。

刘若英的专辑文字

  回家的路上,我在橱窗里,看见那只小熊,
  他依旧坐在那里,傻傻的对我笑着…
  我也曾经有过一只.那一年,雾濛濛的巷口,你走向我…
  把背在身后的手,伸向我,手心里,是那一只穿着蓝毛衣的熊…
  后来的几年,不管我去到哪里,只有他,不曾离开过我…
  有时候,回到饭店,打扫的服务员会细心的把他放在枕头上,
  甚至为他做一个舒服的姿势…
  有时候,他半夜翻滚到床下,我必须找他很久,他才肯出来…
  但是,终于有一天,他离开我了
  在马来西亚,我去彩排…当我回到饭店,他不在…
  我疯狂似的把整个房间都翻了,甚至把服务员,
  饭店经理都请来了,他们都说找不到他…

  听说,他去找你了。
  听说,他说跟我在一起一直没有护照的偷渡到世界各地,他慢慢地丧失自尊。
  听说,是你把他带离开他原本单纯的这个世界。
  他说,他要回到你身边…

11 藤谷美和子          购于东京 1995

Miwako Fujitani的声音非常甜美,却亦高亢有力,主打歌<爱情诞生的日子>曾在日本掀起狂潮,专辑中七首歌曲,首首皆精品,每听一次,就又多了一些爱情的能量!!强烈推荐<あなたに騙されたい> <愛が生まれた日>

12 KEITH  URBAN < GOLDEN ROAD> 购于布里斯班BORDERS   2004

喜欢乡村的飞鸟今天先推荐大帅够KEITH的两张最近CD,是现代感很强的新乡村音乐代表。比较老偶像TIM,飞鸟给KEITH这两年的出色表现打高分啦!

13 KEITH  URBAN < BE HERE> 购于布里斯班BORDERS   2005

Keith最新专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放假,没怎么上网,才来回大家,见谅!

佳人,心星的播音我有啊,可我还做不了主,去问问心美人本人,看她意下如何?

票友兄台:原来你也是日本歌曲FAN呐!干杯是首老歌了,但还是很回肠荡气的啊。你说的很对,日本歌因为感情质朴,听了比较容易投入!也非常同意你的说法,岛国的日本,资源缺乏,地震频频,人们就更加活得放肆些吧,这也是为什么日本人喜欢樱花和花火的原因:绚烂夺目,又极其短暂。。。。三岛由纪夫还没有读过,日文原版书也接触不多,实在汗颜!因为在日时的异常忙碌奔波,根本没有读书的余暇,现在倒有了一些时间读书,却又没有了日文书。遗憾!日本男歌手中,不知道你是否听说和喜欢中村雅俊,我很喜欢他的歌,充满了岁月的沧桑和中年男人的魅力,希望你有机会一听!

别说新爸爸:飞鸟的音乐品味自是庸俗得很,你不说我也是有深刻认识滴。也自知和对音乐颇有心得的别说筒子根本不在一个层次上了,不要笑我!另,我是血型B,天秤座,这难道也和音乐品味有关系?还是你是血型专家?呵呵。。解来大家听听!!!
别问5是谁 回复 悄悄话 和我在音乐上的taste太不同了。冒昧地猜下你的血型,是AB么?
票友 回复 悄悄话 飞鸟:票友兄非常喜欢日本歌曲,这分钟正在听"长踯刚的干杯"。虽然票友兄的日语是幼稚園水准,也曾学会用原文唱"北国之春"(以前做日本订单,应付鬼子用的)。听日文歌至入神时,会有雄性动物原始的(人当为人杰,死亦为鬼雄)冲动,读山岛由纪夫的书同样...可惜票友兄只能读译著。老袓宗里,只有读李白的<<将进酒>>和曹操<<鬼虽寿>>赋,才会有些许相似的感觉。日本人太苦,为生存付出太多!于是有歌、有刀、有战争、有杀戳、有泛滥成灾的性、有三岛由纪夫......。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嗯,心星播音?哪里?俺也要听!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心星大令,感谢你对飞鸟的评价!其实,如我以前说的,生活真是一念一天堂,在平凡普通的生活里寻找快乐,是我努力的方向吧。姑且算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家伙。呵呵,(又自夸一下)。心星的祝福词偶听了好几遍,赶上播音员水平了,把飞鸟佩服的五体投地啊,你唱歌也一定好听,不要谦虚,等待你的歌声。

袋熊筒子,徐怀钰的歌也有很多最真实动人的情感呐。你看来不太喜欢RAP吧。。呵呵,不勉强了。

佳人妹妹也是北方人,当然和飞鸟一样喜欢那英的歌了!奶茶的忠实FAN,飞鸟还谈不上,但喜欢她的歌是确实的。日本歌好听的也不少,歌手很多。自有独特的风味。

在MP3盛行的今天,人们已经逐渐抛弃CD了吧,飞鸟还不识实务地跑上来写了很多CD的东西,没人砸砖实在很开心。嘿嘿!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5555555555~~俺是那英和奶茶的fans..那英是个敢爱敢恨得女子,写出来的歌曲悲伤的让人肝肠寸断。刘若英的歌曲节奏简单,却让人感动。 日本歌听得还很少,很喜欢first love.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好,听飞鸟筒子的建议,要多元化起来。有空把徐怀钰的碟翻出来听听。
不过有些确实欣赏不来,象周结轮的rap(很小声的说,jay的粉丝太多了)。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最爱王菲, 鸟儿其实真的是个可以从生活上找到很多乐趣的人啊... :--) 抱抱!

那英,现在想起她总觉的有点悲哀!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袋熊筒子,男歌手的CD明天继续上啊,太多了。。。厚厚
那英确实是歌坛常青树,她的歌实在生命力长。只是感情上也是很迷糊的女子吧。所以和FAYE好。呵呵。
YUKI你为什么不喜欢啊?她的音乐元素很活泼的啊。。。太单纯一点吧。

KASEYCHAMBERS我也喜欢,有她上上张的CD,好像是2002的吧。2004,2003两张我没买。她去年也在布里斯班convertion centre演出过。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英的雾里看花,嗓子好得没法说。自她这位大姐之后,沈阳出了许多实力派唱将。只是她和她的好友王菲一样,生活上是个雾里看花、执迷不悔的女子。难道物以类聚?
徐怀钰?欣赏不了。不过那句“有怪兽,一脚踢到外太空”之类的有搞笑天分。
刘若英,和王菲一样能演能唱,的确是才女。还是美女,非常非常的耐看。“天下无贼”中几句简简单单的词都唱得很绕梁。
KEITH URBAN,总算有个男的啦。唱得hen很不错。现在音乐分界模糊了,许多有点点pop,rock的乡村很受欢迎。澳洲有个叫kasey chambers的女乡村歌手喜欢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