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飞鸟的宝贝CD们-(1)

(2005-04-30 03:46:48) 下一个

今天周末,早上起床收拾鸟巢吸尘的时候,也顺便收拾一下凌乱散在卧室地毯上的CD,整理好以后,也生出很多感慨来,想起许多心爱的老CD已经跟随飞鸟多年,飞越千山万水仍然如一陪伴我度过很多或阳光或灰色的日子,而有它们陪伴的留学生活,时添活力节奏,时添淡淡哀愁,今天也想趁UPDATE流水帐的机会,把我的这些宝贝们斗胆介绍给大家,如果居然还能找到飞鸟的音乐同好,就更开心了。(好不容易来的勇气啊,所以千万不要笑飞鸟的欣赏水平太幼稚噢!)

1 王菲     购于日本VIRGIN店 1995

这张粤语碟是王菲最后一张粤语碟,也是飞鸟最喜欢的CD之一,十年岁月滑过,王菲的DIDAR还是深得我心,无可取代,其中张亚东作曲的“我想”是强烈推荐曲。和王菲其他作品相比,整张曲风完整,英式摇滚意味浓厚。

2 王菲 <菲靡靡之音>  购于日本VIRGIN店

百听不厌的老歌,被王菲从新演绎,堪称经典!

3 王菲    单曲CD 上海音像出版 购于新华书店

清凉剔透的最终幻想II的插曲,还有听了落泪的<红豆>。真真动人!单曲CD当年狂扫日本和台湾。

3 大黑摩季    购于东京成田空港 1996

日本的音乐才女&创作型歌手大黑摩季的精选集之一,没有寻常日本小女子的低吟轻唱,却是生命里最真实的强音。推荐<ら.ら.ら>,新一代日本青年的内心真实呼唤。日本发烧友收藏品。

4 陈淑桦 <淑桦盛开FOREVER> 购于日本VIRGIN店 1995

在淑桦的作品中风格突出,充满R&B和节奏蓝调的味道。整张专辑撒满加州阳光,亦仿佛充斥淡淡青草和花朵沁香,淑桦完美的声音和绝妙的蓝天碧海背景合二为一,悠闲略嘻皮打扮的陈淑桦更显活力十足。喜欢<爱的换日线>和女人味十足的<说吧,说吧,说你爱我吧>。也是飞鸟最最珍藏的CD之一。

5 梁静茹 <恋爱的力量>(新歌加精选 2CDs)  购于布里斯班 2004

华人乐坛近年难得的好声音! 那首<分手快乐>也帮助飞鸟医好情伤,勇敢再出发!感谢梁静茹。

6 松隆子 <空の鏡>      购于 新华书店 1997

无话可说,实在是太好听啦!快乐,跳动,青春的音符!

7 松隆子 <いつか 桜の雨に>   (何时才有樱花雨)  购于日本神户 2001

TAKAKO那时失恋后的一张CD,调子略灰色,但娓娓道来的歌声依然非常耐听。尤其其中的主打歌<桜の雨,いつか>尤其动人心弦,唱出一个失去爱人的女子的深情回忆。

<桜の雨,いつか>

春の光に包まれたままで
一人息をひそめ泣いていた
さようならも言えずに
離れたあの人の面影が何故か
蘇る

何もしてあげられなかったのに
いつも見守ってくれていたこと
伝えたかったのに
あなたはもう何も答えてくれない
遠い人

ありがとうって言ったら 永遠にさようならになる
果てしないこの旅で どこかでいつかあおう

もっと色んなこと話したかった
いつかかなうものと思っていた
安らかなね顏に
そっと触れたくちびるに零れてゆく
淚が

櫻の雨になる 夢が今虹をかけてく
あなたは空を行く 私を一人にして

永遠のおやすみ
ささやいて見上げたこの街の空は
青くて

櫻の雨が降る 夢が今虹を越てく
あなたは空を行く 私を一人殘して

ありがとうって言ったら 永遠にさようならになる
果てしないこの旅で どこかでいつかあえる‧‧‧

春光擁抱著我
獨自一人隱隱啜泣
沒有一句告別的話
不知怎麼地
遠離的他 容貌在我心裡甦醒了

一直以來 都是你守在我身邊
而我什麼都沒做
當我想到 要告訴你
你以沉默 遠去

如果對你說聲謝謝 或許就是永遠的別離
沒有結果的旅程 何時何地再相會

我還有好多話想和你說
卻不知何時能實現這個心願了
你安祥平靜的睡顏
唇 輕輕地觸碰你
淚 卻不知覺地掉了下來

櫻花 如雨般飄落 我的夢乘彩虹而去
你到天上去 你讓我獨自一人

「晚安」這句話已成永恆
我一人自言自語 抬頭仰望
這條街 天空是如此青藍

窗外已下起櫻花雨 我的夢乘彩虹而去
你已到天上去 留下我一人

如果對你說聲謝謝 或許就是永遠的別離
這沒有結果的旅程 何時何地我們還能再相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佳人,你说的对,王菲很CHIC啊,呵呵。我也非常喜爱红豆这首歌。
梁静茹的歌被很多女孩喜欢,因为她的歌真正唱出了女性的心声。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王菲是我喜欢的女歌手之一,冷酷的外表下有着丰富的内心世界。嗓音很独特,穿衣服也好看,她就是个天生的一架子,去当模特儿都行。我最爱的是王菲的《红豆》和《流年》

静茹是我喜欢的台湾女歌手,喜欢她的甜甜清脆的嗓音,那首《分手快乐》曾经让我泪流满面,哎,伤感的小女子。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复合只是歌迷的美好愿望罢了,窦唯和高原已经结婚多年,感情稳定,也有了一个女儿。这边箱FAYE也结婚了,据说现在也快有小宝宝了。

重庆森林好看,很多明星啊!她和梁朝伟很登对的,个人关系也很好。他们两没成,也有点可惜。梁朝伟和王菲应该很相似。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王菲好作品\也越来越少了,要是她和窦唯能复合就好了,说不定能双赢呢。
喜欢看重庆森林吗?里面王菲和梁朝伟那段戏非常好。也很象她自己的生活。真不知是她在演自己,还是已经分不清戏里戏外了。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窦唯最近有些江郎才尽的味道了,人也老多了,一点都没有音乐才子的劲儿了。
李亚鹏和王菲的未来我也很担忧,王菲这个“爱情傻瓜”又飞蛾扑火深陷进去了,甚至都已经“婚”了,还能说什么!反正她什么都是一个“我愿意”,唉,真拿她没辄呀。也好,在王菲的位子上想她自己能高兴一天是一天吧。你说呢?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biork最近的mtv和上一部电影都看了,只能说不知所谓。
她和李亚鹏?我不看好。当然以前那个小谢就更不可能了。王菲外表冷酷,不
愿作一枚棋子,其实她还是一性情小女子,一个执迷不悔、容易受伤的女人,呵呵。
窦唯我也是喜欢早期几张碟,尤其是黑豹时的作品。可以说是才华横溢、极致精彩,要不王菲也不会被吸引的。后来玩高深,过了。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袋熊,蛋蛋都来了,晚上好!您们的评论好快啊!飞鸟刚上贴呢。。。

袋熊,我可是王菲的铁杆歌迷啊,十年了。专辑也基本收全了,今天贴上的是我最喜欢的几张。非常同意你对王菲的评价,对于比约可,我也觉得她最近有些过了啊,过于庸懒和怪诞了,不知你看了她最新的MTV没有,不大欣赏。<天空>专辑我也有,今天没有写在这个博客里,也是九几年在日本时买的。好喜欢啊!她的声音真得像清泉可以流入心田,难得的天籁之声啊!我也希望她能得到幸福吧。你喜欢窦唯吗?我没有买过他的专辑呀。感觉都是纯音乐,太高深了,嘻嘻。
松隆子如你所说,是全才女子,舞台剧,电视剧,电影,歌也非常不错!!钢琴也弹得好。她的专辑我目前收了三张。

蛋蛋喜欢洋乐是自然的嘛,你是国外长大的ABC孩子,英语才是亲呢。。嘿嘿,不要打我啊!!
音乐这个东西是个人爱好了,不太可能大家都一致呀。

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我喜欢的怎么都是洋人的东东啊?华人的就孙艳姿,而且是她的英文歌。我有大量的古典的曲子。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王菲的老歌我都爱听,也基本收集全了。她的嗓音独特,一点点庸懒有有些剔透空灵。唱法虽然借鉴于biork和cranberry,但有自己的创新,biork有些太过了。她的歌词也很有味道,象棋子天空等,sometimes really touchs your soft part.
陈淑桦唱功很好,投入。几首老歌百听不厌。
梁静茹声音纯净饱满,的确少有。
松隆子是在“长假”中认识的,是我看的日剧中第一美女,呵呵。由于注意到里面的钢琴曲是她自己弹的,看了一下她的资料才发现是个全才MM,写作、音乐全行,敢情演戏还是人家副业呢!后来听了几张她的音乐,惊为天人。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飞鸟你也喜欢王菲呀,她是我最喜欢的中国女歌手。男歌手是她前夫窦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