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飞鸟的巧克力

(2005-04-26 08:57:55) 下一个

佳人妹妹的巧克力文章,引得飞鸟垂涎欲滴,也来说说飞鸟的巧克力故事吧。

巧克力吃的最多是刚上大学时候。那时突然一下子有了很多的零花钱,馋嘴的飞鸟到处琢磨好吃的,每天晚上漫长的晚自习,更需要有好吃的零嘴儿来陪伴。那时在校园里的小店偶然发现了天津产的一种板状巧克力,叫嘉利巧克力还是什么,牌子早已模糊不清,价钱便宜,味道纯正偏苦,又不易融化,最适合自习了,后来就逐渐养成了习惯,每晚一板,包装也很可爱,是各色小动物,每天换一种,慢慢就攒了一大迭包装纸。那种心爱巧克力在手,恋人在侧的安静夜读生活,依稀如昨。而巧克力那甜香又丝丝苦涩的味道,也像极了年轻时候的爱情。

在爱情里面,当然也有为巧克力而起的甜蜜争执。记得那时爸爸的友人送来日本高级盒装巧克力,为了让我和同样爱巧克力如命的他不吵架,爸妈送我们一人一盒,有计划的飞鸟还在慢慢品尝,心急的他却早早吃完自己的那一份,跑来理直气壮争我的巧克力!实在是不可理喻!!

如今的我,早已过了爱吃零食和巧克力的年纪,只是偶而忍不住会买来德芙黑巧克力或者榛子仁巧克力一解旧日的巧克力相思罢了。这些年在尝遍各色各国巧克力之后,忘不了的仍是那大学校园小店的简装巧克力。而那时曾与我争抢巧克力的大男孩都已经快要做父亲了,我们的旧日情缘也像那极易融化的巧克力早消逝不见了踪影。我祝福他,能有继续丰盛的人生和美味巧克力般的爱情,也祝福自己,早日能找到另一个,不再和我抢巧克力吃,而是主动买巧克力给我吃的男子,而那又苦又甜的如巧克力味道的爱情啊,也许就像飞鸟的巧克力情结一样,一辈子也吃不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蛋蛋,先HUG一下,被谁欺负了找飞鸟姐姐啊。这几天我忙,小屋更新慢了,检讨中。。。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嘿,我每来这里一次就吃一次巧克力。哈哈。

今天我比较倒霉,在窝棚先吃了小粒子一个“毛粒子”,又被老北弹了个“暴栗子”,555~~~

刚才去一看,小汉小蹼都跑到茶馆打架去了。我写的东东都没有人理了。呜呜。

你问我的问题,我的信里不是回答得很清楚吗?哈哈,你一定忙坏了。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xiao niao: we are in wopeng, come and chat!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that's right! xiao P!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小鸟:年龄不是限制,只是事实. just a piece of another fact, take it easy la:))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蹼大帅够也来了,欢迎欢迎。飞鸟看来要认真检讨一下自己啦,我确实给自己很多枷锁呢,总是觉得什么都要“年相应”,衣服,打扮,饮食,心态,爱情,友情。。。唉,活得不够潇洒吧。看来应该更随心所欲一些!!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小鸟,不会吧。吃巧克力还有年龄限制??俺认为你给自己加了很多框框,都是很封
建的。想吃巧克力就拼命吃嘛,管它的。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最喜欢黑巧克力的。谢谢飞鸟推荐。吉百利也产dark choclate的,好象是叫old还是gold。味道一般但价格便宜。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是啊,WOMBAT,蛋蛋推荐的CADBURY一定不错啊!只是飞鸟口味比较特殊,不大喜欢牛奶巧克力的味道,所以DOVE买的多些吧。另外觉得日本的森永(MORINAGA)黑巧克力也很棒!纯正地道。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朱丽叶比诺什主演的那部<巧克力>电影我还没有看,以后有机会争取补上吧。巧克力确实是很神奇啊,和它的成分有关系吧,呵呵。据说巧克力吃了人会开心起来的噢。
“更加感性乃至。。”??!!^-^^-^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Cadbury(吉百利)是澳洲名产,味道很正。还记得去塔省参观它的工厂时品尝的各种巧克力,好吃。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看过那部电影“巧克力”吗?这真的是个神奇的东西,他能够影响一个人的情绪甚至生活。情人间送巧克力是有道理的,它能让你更加感性乃至。。。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Dandan, Cadbury? Have not tried yet, I will! Thanks for your reference.
Hope you don't mind my linkage to your personal closet...haha

Xin darling, life is already so boring, why quit the net??
thanks, lao han.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啊! 还是那个小听说的对,你啊,真有网络作家的美德,佩服啊! 我最近想戒网,苦恼中! 戒不掉啊!!干脆今晚去买巧克力,吃的饱了就可以戒了!!!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1?这里有两个茶叶蛋的博客。哈,那个清香是我的衣柜呢,也被你开了哈?那我穿的内衣啥的也曝光了。嘻嘻。。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有好多国家的巧克力,当然也有澳大利亚的。有个牌子叫Cadbury,味道并不引人注意。

可是我曾经在澳洲某地看到过一个巧克力专卖店,店名就是Cadbury。好大的店,当然全是这个牌子的产品。我买了好多送人。反应非常热烈。好吃啊。

奇怪的是,不在澳洲买的Cadbury怎么味道很普通呢?是时间长了,或者不是澳洲产的?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小听大令啊,在年青的时候我们都喜欢花哨的东西,对于巧克力也一样吧!现在反而开始喜欢朴实无华的东西,像黑巧克力,味道纯正啊!!这就是人生。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顶,,,我也是巧克力饭....以前中学一男同学问我喜欢什么巧克力,因为他家人从国外刚带了好些回来.我说夹心的,奶油的,花俏的..他说可是纯纯的黑巧克力才应该是最好吃的啊...我说,不管,我就喜欢甜的...:-) 现在倒真是喜欢很黑的巧克力了,很苦的那种....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欢迎佳人,米亚和新爸爸别说筒子。感谢佳人的祝愿,只是感情的东西是顺其自然吧,急不来的。呵呵,米亚的缩写是W,我猜猜你一定姓王或者吴?

也非常感谢别说对飞鸟的信任,王语涵令我想起武侠里面的王语嫣了,是个好名字啊。当然如果你不介意的话,飞鸟更喜欢语柔这个名字,更女性化吧。其实悠悠也是好名字啊!胡乱的建议,不要见笑。祝小悠悠一切都好!
别问5是谁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巧克力,也不喜欢喜欢巧克力的男生。至于巧克力般的爱情吗,我想人人都喜欢。
谢谢你的夸奖。觉得王语涵这个名字怎么样?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俺稀饭巧克力写着W 的白巧克力。。。是俺名字的缩写哦。。。还有俺爱吃Special dark 和 white 巧克力...吼吼~~~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顶!

鸟儿,你的情郎就在不远处,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嘿嘿,我的破砖,有抛出美玉来了~
票友 回复 悄悄话 票友兄忙了一阵子,有所进帳!决定捐献出来买巧克力,有与飞鸟同好者,快快道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