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暴走族

(2005-03-13 01:52:48) 下一个

呵呵,这里说的暴走族可不是指日本那些骑着改装大摩托在马路上横冲直撞噪音扰民的黑衣淘气少年。

我说的暴走族是经常在这里遇到的那些疯狂无理粗暴自私的驾车人。今天下午去华人商店聚集的SUNNYBANK买菜购物,又被我有幸碰上了两位!这两位大同小异的暴走驾车,让我真是即无可奈何,又无话可说。

停车场很狭窄,我正倒停车进一个靠近出口的车位的时候,从地下停车场飞速冲上来一辆紫红色本田车,这位台湾大哥看起来家里似乎有什么十万火急的大事儿,一点没有减速的意思不说,还居然在我正在倒车的空档里迅速穿过,飞鸟真是超佩服他的高超车技,因为他飞速驶过的时候他的车灯跟我的车灯只有一个手指头宽!临走这位还没忘了瞪目瞪口呆的飞鸟一眼,估计是嫌我碍了他的事儿,唉,我实在不明白,暂不论先来后到吧,其实就是耐心多等一两分钟给别人一个方便和礼让,在星期日的下午应该不是什么太为难的事吧。

另一位暴走女士更是不简单,在熙熙攘攘的双向行过道上,居然嫌前面有人停车单向堵车太慢,迅速把她的黑色4WD开上反向车道超车,让对头驶来的行车人面面相觑,无言以对!还好,这次是这位遭所有司机白眼了。

当然我更忘不了那些以前遇到的澳洲暴走族同志们,在高速公路上眼看着他们不打灯不停上演惊险的蛇行和穿插,真为他们捏一把汗,也痛恨这样粗鲁的驾驶。有一次我实在忍无可忍,暗暗记下一个高速公路暴走族的车牌号,多管闲事电话到附近警察局报案,可气的是警察局居然不受理电话举报,非要本人亲自去不可,后来还是作罢,没告成。其实本意只是想通过警察的规范让这样的暴走族驾驶有所收敛,不要将来再给社会带来什么不安全因素。

暂且不提很多的澳洲青年因为暴走已经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就是很多华人在澳洲开着豪华的奔驰宝马和凌志,道德素质也远远没有跟上,很多人非常不遵守澳洲的交通规则,毫无礼让和耐心,无理自私目中无人的驾驶随处可见,在华人商圈更是比比皆是。搞的规规矩矩惯了的飞鸟每次去那里购物开车都得陪着十万分小心,恐怕得罪了什么老大,或者火气大脾气急赶时间发财的同胞,每次都是买完菜赶紧溜之大吉。

在海外生活谁都离不开代步工具,而每天出行必定要和其他的驾车人在路上协调互让,这是安全驾驶的根本,也是这里考驾照最注意考查的地方。如果大家都只考虑到自己,惟我独尊,那将是一种怎样混乱的局面。国内的开车人暴走无礼已经非常有名,海龟回国很多都不敢开车,我觉得这对日益发展的中国绝对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一个国家的投资环境再好,没有一个好的交通环境还是很令人头疼的,也特别影响中国的国际形像。至于海外,大部分驾车人还是很遵守交通规则的,也确实比起国内好开得多,连飞鸟这样爸妈嘴里的笨小孩不是也开车跑得挺欢?但海外暴走族的存在确实还是给我们大家的生活增加很多不安全的因素和隐忧,人活着只能严以律己,至于他人的行为,除了能上自己的博客跟朋友们发发牢骚以外恐怕也真别无他法,唉,有时真想大吼一声,海外暴走何时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是,还晚上在马路上疾驰比赛,很多改装车都是华人的小孩开的。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人是很烦的。还有那些大排气管大音响的改装车。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听,我好可怜啊,经常被人欺负。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一下飞鸟.有些人开车就是比较粗鲁,所以车祸也多. 只好自己多当心.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心星啊,回国还敢骑自行车,佩服!!蛋蛋,也很勇敢,敢把车交给国内回来的同学开?!心怡应该比较幸福,日本人开车还是比较规矩的说。

也多谢大家理解!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去机场接一个人他回国一个月.回来的路上,我就说你开吧.

结果他像地老鼠一样在路上,左右乱穿,车速奇快.为了超车,可以连过三道.我一手的冷汗,紧紧抓住手把.

他说,他也不知道自己鲁莽,说国内就这样开的.

我很后悔让他开我的车.

几个月后,我又坐他的车,他就好多了.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偶上次回国,老爸同我外出,我很英勇的骑上家里的自行车就出发了,一到大路上,就开始从心里害怕!!

飞鸟辛苦啊!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我回国根本不敢开车。就连穿马路都不敢呢。每次都紧紧抓住父母的手。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抢沙发,这次我第一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