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不老的容颜---迟到的三八随想

(2005-03-11 05:11:29) 下一个

一年一度这女人专属的节日已经过去了,本来也没准备写些什么,但这周偶遇的一个老人又使我有了动笔的冲动。决定还是写下来,作为一篇迟到的三八随想吧。

少女时期和青春时节的我,对于人生,对于女性自身,根本没有任何深层的思考,生活在自己编织的粉色梦幻里,更没有时间去绞尽脑汁让自己痛苦地长大。

而生活还是无情地在岁月更迭间把一个傻乎乎的梦幻少女,一点点雕刻成渐透沧桑的理性女子。也从一个从前只知道臭美的小女孩,长成一个初步对女性的美有些深层体验的我。还记得很多年以前看到对严晓频的专访,对她所说的那句话:我的理想是做一个有事业好性情的女人,至今记忆犹新。在长大了以后若干年后的今天,对这句话的感触也就更深了。

生活在21世纪这个飞速发展的,日益全球化的时代,我们这一代女性比起我们的曾祖母,祖母们不知要幸福多少倍,无论任何家庭背景我们都可以平等的接受教育,也不再被封建的三纲五常捆绑在家庭,我们获得了爱情的无限自由和与男性一样同工同酬的权力和宝贵的自我尊严,一切随社会的进步而来的对女性人格的彻底松绑已勿庸多言。就是比较我们母亲的时代,我们的生活和事业也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且不说那早已被抛弃的单调蓝灰黑制服和齐肩的柯香头,随着国家的改革开放,自八十年代以来我们中国女性也可以终于大批走出国门接受海外教育,为自己的人生渐次打开无数的美丽窗口,也把我们学习的知识,重新铸造的理念,形像和丰彩带给世界,带回祖国,多少杰出的当代女性让整个世界对中国女性刮目相看。我们是多么幸福的一代,当然作为新一代的中国女性,社会对我们的要求也水涨船高。

在事业上我们被要求和男人一样冲锋陷阵,不断考验我们的体能,意志和毅力。事业的挑战使我们成长,成熟和充实,也让我们有独立的人格和自我,是我们的立世之本。事业带给我们自信,美丽,自尊,也是我们爱情幸福长久的一个最根本保证。

在生活中我们被要求永远美丽温柔善良,被要求做一个贤妻良母。为了美丽的不老容颜,我们努力运动,健身,节食,不敢一丝一毫放松懈怠;也为了美丽的不老容颜,我们读书,我们省身,我们思考,我们与世界保持同步,我们随时竖起耳朵倾听世界,感知自然,我们在与自然和先知的不停对话中升华着自我,提升着精神;有的时候我们有些人也会有幸做了母亲,在养育子女的过程中,我们体验生命的伟大和美好,体验责任和母性,也重新在孩子身上找回我们丢失的纯真;有的时候我们有些人也许没那么幸运走入家庭,像飞鸟一样过着天马行空的生活,那么我们也一样可以看蓝天白云,看人群,从工作,朋友,书籍音乐里面找到寄托,找到生活里无处不在的美,找到自我,找到梦想,找到友情,找到生命的真谛,爱情不来造访的日子,索性给自己放个大假吧,就好好把自己经营到小频所说的好性情吧。

我们需要爱情的滋润,需要亲情的陪伴。但更多时候我们还是要独立去面对整个世界。我们是独立的个体,我们需要自我成长思考的空间,我们需要一个同样独立的男子,尊重我们,爱护我们,携手走人生长路。爱情来了的时候,我们享受,我们珍惜,我们努力把它留住,但并不惧怕失去,因为我们永远有我们自己;爱情走了的时候,我们放手,我们重新来过,我们祝福,因为真正的爱是可以舍得。

我们本是柔弱的,是水做的骨肉,需要多少真心疼惜爱护。但新时代的我们更是坚强和顽强的,像竹子能曲能直。我们把所有的男性阳刚和果敢留给事业和社会,把万般柔情和关怀爱恋,留给我们挚爱的爱人和亲人。我们在生活和事业之间努力寻找一个平衡点。当然我们知道,这有时会很难很难。当实在无法平衡的时候,我们摸摸自己的心,找到那个无悔的答案,并勇敢地走下去。

生活经常很多风雨,我们撑开一把伞,那是用亲情友情爱情自我的丝丝线线织就,有了这把伞,我们知道多大的风雨我们都不怕。

前面提到的老人,是我这个周二的下午,在市中心阿得雷德大街等红绿灯时偶遇的一位澳洲老奶奶,她看起来有七十几岁的年纪,可是真的好美啊!白色的法式小贝雷帽,藏蓝色贴身套裙,同色系的丝袜,还有精巧的鞋子和提包,化妆整齐雅致一丝不苟,让我不禁和她点头微笑,夸赞她好美丽,老奶奶微笑礼貌的同我表示感谢。我想,如果能有一颗和这个老奶奶一样热爱生活的永远女性的心,我们一定也可以永远年青,那不老的美丽容颜绝不是梦,只要我们肯用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简淡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心怡,年轻不年轻在心态,美丽也不光在容颜。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最重要。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被加入了你的链接。你给我做广告啊!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女人,只要有一个年轻的心。
(因为我已不再年轻了,只有靠这个给自己打气!)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佳人!是的,我也加了你的链接啦,去你家也方便多了。今天是周末可以多上来敲字,平时太忙,呵呵。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OH,MY GOD,刚看到图片的小女孩,太可爱啦。。亲一下,她的小脸蛋^^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又一篇好文,两天不来,飞鸟就更新了两篇,速度快啊~~

俺也借个飞鸟的光,跑到飞鸟的连接上了,串门方便,嘻嘻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啊,银发如雪智深似海的老头老太是很有风度的。呵呵

小飞你真能写啊,佩服佩服。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吗?今天我把链接终于作成了,其实很容易。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还是心星妹妹说的对。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鸟儿,只要心是年轻的,容颜的老去实在是算不得什么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