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深津绘里肯亚行

(2005-03-10 06:17:10) 下一个

昨晚夜读2005年1月号的MORE杂志,被海外特别取材部分的深津绘里肯亚行深深迷住,鲜亮的画面,优美的文字旁白和现地旅行日记,记录下非洲大陆的瑰丽日出和晨昏变换美景,雄大无垠的土地,奔跑跳跃的动物们,神奇的热汽球探险飞行,每个画面都让我那颗向往非洲日久的心悸动不已,久久不能平静。今晚试着把深津的部分肯亚行访谈和日记笔译出来,作为一个纪念,也留给将来也许能够成行的未知非洲之旅吧。

深津感言:

自然:尽管语言与文化迥异,和非洲人一起总是被他们的温暖体贴所包围融化,大概因为他们生存在如此严峻的自然条件下才使他们形成如此独特的即坚韧顽强又体贴乐观的性格特质吧。

动物:看到在广阔的非洲平原上奔跑的动物,居然有第一次真正和动物相逢的感动。动物们个性和习性各不相同,却又如此和谐共存在一起。

未知的土地:经常喜欢看电视上的世界天气预报,在这个广阔的地球上还有那么多自己未知的土地啊!经常想像着,某个国家的晴空下发生着怎样的故事呢,这样想着,心里便有了一丝激动,又有一丝不明的眷恋和向往。

 

汽车在非洲大地上疾驰,却怎么跑都跑不开那360度的,一望无际的地平线。仿佛来到地球的尽头那样强烈的冲击不停向我袭来。难以言表的土地的雄大。。。初降甘霖的干涸的大地尽头,绽放美丽彩虹。傍晚时分,高远的天空橙色渐染,就快要掉下远处地平线的落日背景下,看得见长颈鹿们列队行进。天空的颜色眼看着刻刻更迭着,大小长颈鹿,隔着匀称的距离,从右向左,踩着同一个步调,悠然信步。。多么美妙的生命奇迹!眼前的景色是如此真实却又仿若梦中,多想把自己好好放逐在这片土地,去好好体味个中滋味。

无论多么喜欢的国家,在旅行目的地也总是不时闪现我的孤独感,在肯亚却丝毫没有了。我想,是可爱的动物们使我不再寂寞。跃动的动物如此生动真实地在我眼前出现,还有大象母子的幸福依偎模样,如此温暖感人。繁茂的草场上,那些和睦相处的群群斑马和长颈鹿,自然界这种简单而又伟大的生存力量感召着我,使我仿佛也充满了生活的勇气。为了在旅途中与更多的动物相逢,我努力动用着自己有限的五官,连带着五感好像也逐渐变得更敏锐伶俐了。非洲帐篷的生活起居起初很恐怖,深夜里听得见风声,和着很多动物的鸣叫,几乎难以入眠。但也正因为如此,对于火的温暖,还有日出和白天便有更深一层的喜悦吧。

旅途中总会有新的出逢。好像包裹着大地一样闪耀球状光晕的星子,比太阳还大的鲜亮燃烧着的SABANA的满月,还有无论在什么恶劣条件下都顽强努力生存的动物们的强劲生命力。。。正如海明威所说的那样:非洲大陆的旅行每天都会有惊喜!最初简直难以置信的大地的美和它所蕴藏的无穷能量,也在旅行之中让我逐渐融入并深深感同身受。

看到草食动物被肉食动物无情吞噬,无奈之余也切实感到大自然生存法则的严酷。但除了严酷,也感到动物的温情和母性。在非洲大陆上,无论对哪种动物来说,母性是一种绝对的存在。除了抚育幼仔,动物母亲又经常担当狩猎的任务。。。

超出自己想像之外的非洲现实里面,也充满着许多只能在那里才能体会到的特殊感情和感动。即使返回到日常的生活,那种心动的体验也一定能使我的内心和每天的日子更加充实丰盈吧!所以,除了通过读书,想像,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真正去体验一次自己想要的生活,才能有最真实的体验。

 

选择性译完深津的旅行日记,自己向往非洲的心好像早已经飞出我的身体,飞向那神秘遥远的大陆。岂力马扎罗山啊,非洲的大地,落日,人群,还有风声和动物的欢声,是生命里切切的呼唤。多想大步奔跑进那最真实温暖深情的热带时空,去拥抱憨憨的小象,去抓一把非洲的泥土,去大声向蓝天放歌,去逗笑淳朴的孩子,去更深切的体验和探寻生命的奥秘和大自然的奇迹。

期待非洲之旅,即使在梦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老汉净吓唬偶们。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给你俩泼一小杓冷水。

我认识的一个黑姑,去肯尼亚寻根后回来说,那里都是人畜共居一室,这个一室是多功能的:吃饭,睡觉,待客。。。。地上厚厚的软软的一层牛粪,人赤脚走在上面,扑吃扑吃的。。。。哈哈

还有,据报载肯尼亚的首都的厕所严重短缺,很多人都是解决在那个超市用的塑料袋里,然后出门往天上一扔,落在谁的头上谁倒霉,人称飞弹,为肯尼亚一景。。。。哈哈

还去吗?;)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Okay!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图片,以后要不我们俩结伴游非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