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奇妙的旅程

(2005-03-01 21:33:08) 下一个

昨天晚上,飞鸟做了一个异常奇异的梦。

我好像坐在长途旅行的火车上,车箱整洁安静,人也不太多,有深绿色的三人座皮坐椅,还有白色勾编的头靠,列车茶几上空无一物,火车极缓慢地行进着,窗外闪过的居然不是自然的风景,却是美轮美奂的彩色卡通电影--小北极熊劳尔畅游世界!

大片大片瑞士的蓝天和雪山,塞纳河的流水和巴黎灰廖的天空,莫斯科红场的冬日,印度如幻的泰姬陵,绚烂跳跃的卡通画面,又比真实的美景多了很多夸张的渲染。画面上小劳尔脚步匆匆,没有讲解的时间。惊异间我却发现车箱左侧和右侧的画面居然不完全相同,倒也有所关联。

纳闷儿间突然明白,却原来我们的小火车是行进在一个超级巨大的球幕电影院屏幕前的环形火车轨道。

列车每十分钟停靠一站。如同车窗外每十分钟随小劳尔游走一个国家风景的卡通电影,每个站台上分别竖立着一个小小的国旗,到站以前严肃的乘务小姐在车箱内摇晃那个即将到站的国家小旗,提醒大家不要坐过站。她告诉我们,选择要去的国家,到站以后,一旦踏下火车的细细窄窄台阶,我们会自动跳离梦幻界的巨大球幕电影院,踏步走上真实的那个国家的土地。

当电影画面上居然开始出现家乡小北站卡通化的有点滑稽的站台和大楼,我居然呆怔在那里,竞然一点也挪动不了脚步。眼看着列车重新开动驶向下一站。我身边坐着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子,看不清面容,或者根本张着一张平凡的脸,根本不看窗外的电影,只是面无表情地玩弄着摆放在他腿上的笔记本电脑,没有任何下车的意思。火车过道上,一个着明黄色纱丽的印度母亲和她两个一大一小的男女孩童在轻声戏闹追逐,小男孩有着美丽大大长着长睫毛的黑眼睛。好像她们也没有下车的征兆。小火车咣当咣当的时走时停,缓慢行进中,我眼皮开始打架,逐渐也沉沉睡去。。。

 

当早上澳洲的阳光晃醒躺在床上的我,我居然有点错愕,也仿佛有意犹未尽的憾意。睁着惺忪朦胧的睡眼趁着还有清醒的记忆赶紧爬上网把这个神奇的梦境记录下来。我不知道是我以前MATRIX看多了,还是怎么了。这个梦居然如此神奇。仔细想来,现在澳洲的我,难道不是仍然像那个火车上的乘客吗?我何时曾经踏实地抓紧了任何土地?东游西逛的我,也许真的就像那个西装男子没有下车的意思吧。内心深处,希望自己还是能和那个印度男孩一样永远有黑黑明亮的眼睛,有小劳尔乐此不疲游转世界的童心。

而我亲爱的朋友们,谁能来给我解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飞鸟被表扬的脸更红啦!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顺着老汉的链子摸到这里,心星原来还会释梦,下次我也要找你.

飞鸟同学写得也很好!!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值得值得!最起码在虚拟的网络世界还是可以见证老汉同志的一往情深,尤其不容易!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同学们半夜三更不睡觉,躲在这里表扬我和老太呢。。。。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像我们这种平常的家庭,我周围到处都是,不值得表扬。呵呵。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心星,飞鸟实在太喜欢你的解梦了。

你父亲说的很对,我们的人生终将是一个人的孤独旅程。挚爱的父母也不能陪我们走完全程,即使爱人也许会突然中途转车,很多时候只有自己陪自己坚强的走下去。像老汉和老太那样的执着相守和幸福,我不知道这辈子还有没有可能得到。


关于那个西装革履的男子,你的解释我欣然采纳。真是说到飞鸟的心里去了,至于其中缘由,咱们姐妹悄悄话里谈吧,飞鸟不好意思了。。。。

我确是信佛的呢!你怎会知道?

这些年习惯了一个人行走,才会过家门而不入。也一直努力在和时间和世俗的东西抗衡,争取好好呵护那棵脆弱的童心和内心的那片净土。

加不加飞鸟为友情链接没关系,好朋友都在心里面了。而且大家都是窝棚党,还客气什么?共勉!

飞鸟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失眠!到处溜哒!大概都睡了,就你还在.

其实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小的时候,常为朋友之间的纠纷伤心,爸爸总说: "人生就象一列火车,到站后有人上有人下,只有你一个人是把自己的这一趟车坐完的."现在想来,真的是这么回事,如果LUCKY,会有个爱你的人或你爱的人陪你一生(春老汉和老太就是最好的例子),可是大部分的时间我们都是孤独的旅客.

所以我这个在美国睡不着的人就来解解你的梦.

西装革履的男子,应该是你心中一直没有忘记的那个人,你一直暗暗的希望他可以陪你走过一生,可是他却始终面目模糊,该是你一直不想面对的现实,那就是你实际上从来没有认清过他.或者预示着你终将和一个尚未见面的人相度余生.

列车==人生, 站台===走过的地方和想去的地方

劳尔==我们的晶莹童心. 印度==佛教(你信佛吗?) 儿童--对未来的期望.

到了家乡却没有下车,也说明了你已经习惯了你一个人的火车.

想了这么多,你看对不对? :)

不把你放到友情连接里去,反正老汉那儿有,天天跑一趟,顺路就来了.还增加窝棚党的人气.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