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秋雨

(2005-03-31 04:18:58) 下一个

昨夜一场静悄悄的秋雨,早上醒来,发现秋意更浓更深了。披上新买的秋衣,惊觉秋天早已经来到身边,而冬天亦不远了。

澳洲的气候很奇怪,不仅四季模糊不清,而且还经常跳跃。闷热的夏天转眼之间就消失不见,仿佛昨天还生活在冷气和西瓜里,而今天短打扮的夏季衣裙却一下子没了用场,猛跳进长袖毛衣和靴子里。这种唐突的季节更迭,最初让飞鸟曾经非常的不适应!在布里斯班这样莫名其妙的季节转换里我也更加想念起北国家乡那分明的四季景色,想念那冬之白雪,秋之红叶,夏之豪雨,和春之新绿。

记得在故乡,因为分明的四季,家里每个人都要准备很多的四季衣服来适应气候微妙的变化。每年换季的时候都够妈妈忙好一阵子的,而这里却只需准备夏冬两季衣物已经足够,因为春秋两季都特别短暂,在不经意间已经悄然滑过。而所谓的冬天也根本没有白雪,更见不到冰,只有那种寒冷。想念故乡冬天外面的严寒下室内的融融暖意,想念在冬天结冰的湖面上玩耍嘻戏,在雪地上打滚堆雪人的冬季乐趣。而北国的秋天,也是秋意浓浓,红叶烂漫的。每天看树叶一点点渐染秋色,看天空越来越高远,越蔚蓝,那种心情随季节改变而来的愉悦也好久没有尝到了。

而故乡美丽的白桦林啊,何时能再次回到你身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转好了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海姑娘,很久不见!如果飞鸟的文章被海班主转到澳坛当然不胜荣幸ya。

心怡,日本的早春已经来到了吧。或者还是HADAZAMUI?
樱花的季节马上就来到了,你好幸福啊!前年这个时候和父母去东京,
记得还是春寒料峭,细雨绵绵。不过即使气侯微寒,上野公园的绚烂
吉野樱早已迎春盛放了。而雨天赏樱,又别有一番景致。东京圈的心
怡,算来还有一周左右就可以看樱花了。也期待着心怡在樱花盛开的
季节,给我们写一篇樱的文章呢!

而正如心怡所言:运动之秋,飞鸟还是要继续减肥运动!

WOMBAT:你好!也是很久不见,谢谢夸奖,其实最近很忙,写得少
了。欢迎常来。

wombat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捧场了,佳作连连啊。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秋天可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因为我喜欢的水果特别多。

我们这儿还在盼春天呢,樱花还没有开。
秋天是运动的季节,飞鸟正好展开你的翅膀,飞呀飞。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来了,写的真好,真想帮你转到澳叹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厚厚,小蛋,那可别累坏了,该休息还是要休息的啊!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啊,我真的忙坏了。所以被逼先胡乱刷了面墙,等有空在刷另一面。

是谁,在悉尼吗?我猜在木耳笨吧?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各位,飞鸟今天特别忙,来晚了。
感谢大家的留言!

允许我先跟小蛋蛋打个招呼,好久不见啦,先HUG一个!最近学习很忙?
佳人MM:偶的家在东北啊。呵呵,具体咱们可以悄悄话里谈嘛。这里说不太。。。
米亚MM,记得你在美国嘛,怎么也是只有两季的?
老汉,心星:你们那里还在盼望着春天的脚步,这里已经逐渐迈入秋天了。
南半球的国家确实很好玩儿啊,比如找房子吧,都要找朝北的,厚厚!
小听:我今年夏天减肥不太成功,好在秋天来了可以掩盖一下,哈哈!你那
么苗条根本不用减肥的!
是谁同学:读了你的博客,觉得你的文笔也很不错啊。猜你人在悉尼吧。
别问5是谁 回复 悄悄话 一个陌生的朋友罢了。
看你的文章很久了,只是从没留过言而已。
I am not a stanger any more.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啊,你们竟然已经过了夏天,我还在为夏天的衣服减肥呢。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两大洲想起来也真的很好玩!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想念熬粥的秋天。瑟瑟风,暖暖阳,曲曲湾,红红房。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春天还没来,你们就已经秋天了。嘿嘿。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俺们这里也是这样,只有夏冬,没有春秋。最近忽冷忽热,俺生病了~~~~~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又出新文,我刚好也要写写秋天到来的心情,被你先抢一步。

我也喜欢秋天,只是单纯的那种温度,不冷,不热,惬意温馨,不浮躁。

飞鸟老家是哪里?好像我们是老乡哦。。呵呵~~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到底是谁呢?是我认识的同学友人还是陌生的朋友?谢谢你的留言。
我也非常喜欢秋天,那种温暖红火的色彩和略忧郁的氛围。只可惜澳洲的秋天太短暂了!
别问5是谁 回复 悄悄话 hehe~~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忧伤的季节、回忆的季节,恋爱的季节、也是我最爱得季节。上个礼拜的某天中午休息,走出公司的大楼。看街上暖暖的阳光,几片黄叶,还有那渐高的蓝天,忽然一下闻到了秋的味道。
秋天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