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56年来国民党首次组团访问祖国大陆!

(2005-03-29 05:43:49) 下一个

近日,台湾国民党派团出访祖国大陆,开启两岸高层的互访和交流,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欣喜的消息,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值得庆祝。结束56年两岸的彻底隔绝和对望,终于逐渐打开平等交流的窗口,希望借此机会迎来两岸和平互动,共同畅想未来的曙光。希望将来能有越来越多的实质性交流,在两岸经济互动良好的背景下,开展多方面多方位的合作交流。本血浓于水,同胞骨肉盼团聚!

Related Link:

http://news.sina.com.cn/z/jbkfangwen/index.s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米亚MM,我的博客到目前还没出现双贴的问题,不知道为什么。很多朋友的最近好像都出现了问题。觉得应该向网管反映一下。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飞鸟姐姐的夸奖~~~最近俺的博克很乱,都不太敢贴新贴呀~~~郁闷ing~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米亚MM你好。你的博客上你美丽的笑容很让人难忘。

欢迎你常来。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同意,那些人一开口说第一句俺就知道下一句该怎么说了~~~所以俺小时候从来不看新闻联播之类的东东。

8过飞鸟姐姐说的也在理,国民党在统一问题上还是有点积极性的。至少老一代的是愿意统一的。8过说来收去,如学建兄所言,政治事实上就是一场作秀,看看谁演得好,谁就得民心。看看美国,一场竞选就是一场精彩的秀啊~~~当然,幕后财阀的能力也是不可忽视地。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化学键你太有意思了。我也讨厌那些打官腔的冒号。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他们的台湾国语大陆很多人也听不懂哇"

大陆的官话是很容易懂,还没有开口就知道要说什么,我曾想过什么时候给他们写个原程序,至少可以包揽他们99.9% 的讲话了,几乎可以让所有的文秘下海了,呵呵。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化学键:
感谢你的留言!写得比我还多啊!呵呵。

飞鸟并不是一个关心政治的人,但对于两岸局势还是比较关心的,以前有卫星电视时天天看台湾人辩论,厚厚。统派独派(兰绿两色)台湾人内部已经壁垒分明。

这次国民党副主席组团来大陆,你说做秀也好,无论最后成效如何,毕竟是一个值得肯定的进步,虽然这次国民党之行已经被陈水扁狠狠挖苦讽刺了,但也正说明国民党在统一的认识上还是比较积极的。我愿意把这个看作两岸高层交流的第一步。当然以后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至于将来台湾人竞选偶们国家主席的问题,呵呵,可是他们的台湾国语大陆很多人也听不懂哇。但如果真的统一了,谁当都是可以的。小马哥很帅,但对他的政绩,我不抱太高评价。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飞鸟,那也没有什么了,国共两党一个德性,爱作秀!

汪辜会谈不比这更重大吗? 都说是被老贼李灯灰和新贼陈阿扁给折腾掉了,谁知道呢?

依我看,应该不仅"允许台湾人担任国家副主席"(好象是官方的话),更可以允许担任国家主席。 如果是通过公平的合法的竞争,台湾人当然应该和大陆人一样有权参选国家主席。我看那个小马哥就很不错,实在不行,四年后就换掉吧。

问题在于国家主席是选出来的吗? 来美国这么多年,就没有收到一回任何性质的选票,大使馆也从没有发过任何通知,(倒是以前上学时经常有邀请反台独反邪教的座谈),法律什么时候规定出国后自动丧失选举权? 最少以前研究所的居委会也应该让我投一票,以便敦促他们管好所里的大小领导,不许贪污,更不许学术腐败!

谁是国家的主人?

有个同事是欧洲一个小国家来的,为了当家做主竟开车四五个小时去大使馆投下自己的一票。开十个小时我也干啊,可是伟大的祖国就是不给我机会...... 白白地给废了武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