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减肥魔咒

(2005-03-22 06:46:38) 下一个

周末看柯裕芬的书,勾起我写写减肥的欲望。又看到朋友小听也写了关于减肥的新文章,所以今天也来热烈声援一下飞鸟的轰轰烈烈减肥运动。

想当年,飞鸟出生时可是一个超级苗条的小女娃呢,只有五斤多,原因是我妈妈不敢吃很多,所以顺理成章导致先天营养不足。(但据说水果倒吃了很多很多,这点我还是非常感谢我妈妈的。否则又瘦小又蠢笨就麻烦大了!!)长话短说,咱先天不足后天补,可没想到这一狠补,就补出一个小胖女孩儿。一直到小学四五年级,飞鸟都不苗条,脸也是圆嘟嘟的,所以和小夥伴们跳皮筋儿踢毽子啊,总是不是最灵巧的那个,要靠勤学苦练才能跟上大部队,就更别说体育了。好在上了五年级,开始长个以后,一下子苗条下来,减去了“婴儿肥”也有点小女初长成的味道了。

这个苗条趋势因为特别好动的性格,不停的转学,青春期的继续迅猛拔高,巨大的升学和考试压力,居然能一直持续到大学。大学四年间,167身高的飞鸟,因为食堂没有油水的三餐伙食,学业的异常繁重,睡眠的不足,每天爬宿舍的六楼和课室的七楼的楼梯大战,还有20分钟课间休息在校园楼群间的不停跑动穿梭,以及大学生寻常恋爱的那些小打小闹哭哭啼啼,体重得以一直维持在理想的49KG。

这些年随着年龄增长,骨骼越来越重,心事越来越多,早已经彻底告别49KG开始大举挺进50KG,近年更已经超过危险临界点的58KG大关,拉起响亮的减肥警报!!唯一的例外是来澳初期,感情生活最烦恼苦闷的时候,体重曾一度回落到51KG,让我更相信了爱情之于女人的魔力,虽然心情很低沉倦怠,但能靠此法减肥成功我还是一度欣喜得很,那时连标准的8码衣服都可以穿的进!可惜,好景不长,没脸没皮的飞鸟,好了伤疤就忘了痛,很快就又快乐自在起来,并开始享受一个人的孤独日子。还自己煮东弄西,一个人生活冰箱却越来越满,这小日子一开心体重就迅速回升,眼见着这衣服号码神速上升到10码,又大有迈入12码的危险趋势,不减肥也实在不行了。尤其澳洲这个以车代步的国家,更是缺少锻炼,想不长肉都难!

为了与大自然规律顽强抗衡,也为了能继续美丽衣裳的崇高理想,在澳洲这片火热的土地上,飞鸟开始了坚苦卓绝的减肥斗争。首先,顺应佛教的教义和自己的一贯口味,尽量戒掉一切油腻肉食,下决心做一只只啃青菜豆腐的勇敢减肥兔子;尽量戒掉豆油,换上小橄榄油喷壶;多喝米粥和面条,少吃不吃米饭和烙饼面包;每天在浴室勤练整骨体操;戒掉加糖果汁,啃食新鲜水果和黄瓜;少食多餐;还到处打听减肥秘方,可总是坚持不了几天:睡前红酒CHEESE,味道搭配怪异,一周失败;苹果减肥法神速可胃肠造反;ATKINS都是肉食蛋白不敢尝试;一周三天断食疗法,坚持啃水果喝YOGURT和果汁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偷偷摸摸开冰箱吃东西,很快反弹也不成功!;蔬菜汤减肥法,听名字就巨恶心,哪还有心情试!;所以最后结果就是随性而为,想减就减,想吃就吃,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体重永远是跳上跳下,时喜时忧!

对进入三十岁后的每一个MM来说,减肥魔咒都是悬在头上的紧箍咒,欲罢不能吧。在忙碌的生活和嘈杂的心情里,唯一不敢怠慢的永远是我们自己的身体和美丽。为了这美丽的代价,我们都付出了很多很多。有时想,只要生活的快乐,开心,难道不是最重要的么?与其为了苗条的咒语,强烈克制自己的口舌欲望,是否太过残忍?可那多出标准的若干KG总还是沉沉地压在心头,将我们五花大绑押赴减肥的刑场,让我们无法丝毫松绑。

也许,只要我们此生还坚持做一个玉立亭亭的女子,这减肥的魔咒就一定会高悬在我们心头,减肥的悖论,也永远没有一个正确的答案。而飞鸟知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亦将为减肥而上下求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小听,老汉,回您们晚了,这两天事情多。
偶已经按照党代表的指示去专业MODEL出身的小听家去取经过了,写得太好了!很有启发啊!小听以后都可以做减肥专家了!飞鸟的衣服是美国几号还没整明白,待我问问妹妹再来汇报。

心星到底有多高?我也很好奇的说。。。。要不还是在悄悄话里招了吧!?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琢磨心星有多高呢?:-) 我猜飞鸟是美国的8号吧.
我前天不想吃晚饭,就啃了半包的牛肉干(美国买的),3OZ左右吧.结果一晚上喝了4杯水,还是口渴. 现在想想,难怪ATKINS能就减分量,猛喝水就没有胃口吃其他东西了嘛.:-)

睡觉是很重要的,至少脸色会看起来好很多.我们这里也是阳光超强,只好多用SPF的东西.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飞,我才发表了关于atkins的重要讲话,请到小听的窝棚里去看看。呵呵。
北方姑娘就是高大啊,叹!嘿嘿。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大家好!蛋蛋来晚喽!偶们昨晚都吵吵过了。
心星原来是一个高个妹妹,又那么苗条,一定好靓女啊!
老汉呐,我看你奏是找借口多吃肉少熬膏药!这怎么行呢?
心怡说的对,睡眠对皮肤太重要了,可是澳洲的阳光太强,很讨厌呢,哪里像日本又湿润又一点不晒,水也很好,皮肤是很好保养的,我那时皮肤也很好的说,好羡慕你啊。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要想皮肤好,睡觉最重要!多喝水!

(我倒是从来没有为皮肤操心过,也不大用护肤品。)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atkins!atkins!atkins!atkins!i:-)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偶比你还高一点..:)) 你那个12澳码是多少美国码?

上大学的时候也是98KGS, 幸福的很. 刚到美国是胖了不少. 后来读书工作太辛苦,就又瘦了回去, 现在是在2-6之间晃.. :)

不减肥,因为自己可怜自己. :(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晚了,只听到绕梁的余音~~~~~。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今天好热闹啊!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飞鸟,熬夜可不是好习惯,身材固然很重要,皮肤也要保护呀。嘿嘿~~

这小屋里人真多哈~我刚来的时候一个人也没有,这么一会儿,都来了^_&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佳人晚上好,正准备开拔了,看到大家来了,没好意思走。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小听,是澳码,好像和英国一个系统吧。和美国是不一样的。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佳人妹妹的分享!

飞鸟怎么舍得打你呢?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12是澳洲的尺寸吧? 在美国你这个身高体重,应不需要12.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居然在线,很晚了呀,问好问好^_*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强烈同意笑语写写自己如何保持身材的,我可等着看呐^^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知道那些都不是什么好方法,你看来有秘着呢!居然想掉多少斤就多少斤,简直太神了!!飞鸟热切等待小听的经验!!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定是个美女,身高167呀,望尘莫及^_^

好的身材一直是所有女孩的梦想,谁都不例外,减肥又是个敏感的话题,哪个女孩不想苗条呢。俺是没减过肥,体重一直在43-48kg转悠,不猛增,也不猛降。可以给飞鸟一个小小的tips,睡觉前千万不能进食,尤其是甜的。吃饭时不要喝水,而且要细嚼慢咽。 要多多运动,一句话,懂得如何消耗体内的食物能量。

如你所说,人活着就图个乐趣,美食则是乐趣之一。所以不要太强迫自己哦~~

P.S:悄悄地说,size12的确是大了点儿~飞鸟别打我哈~~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飞鸟写得好! 把女孩子为了苗条身材付出的艰辛,描写得淋漓尽致.:-)

你上面的这些减法,不太好. 我有时间把自己保持身材的方法写一写,供大家参考. 雷公说我是他难得看到的,想掉几磅就可以掉几磅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