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好友出嫁

(2005-02-22 04:48:10) 下一个

好友刚刚从国内度长假回来,见面后发现,她原来黑黑的长直发已经变成咖啡色卷曲的别样妩媚,还有就是她与多年恋爱的英俊男友也终于登记结婚,修成正果啦!一下子变得非常女人味的她,害羞又兴奋地给我看她和老公在南方冬天的小树林里甜蜜相拥的合照,为她高兴,也真的从心底里羡慕起她的幸福来。

遗憾的是,生活中,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如此幸运走上幸福的红毯吧。尚不提那些无疾而终的爱情,就是对那些已经相处数年的稳定情侣来说,很多人对结婚也有着这样或那样的顾虑,除却经济上的原因,很多时候恐怕就是缺乏一种结婚的“傻气”和“冲动”吧。社会风气大变,中国新世代的新人类很多已经洒脱到不再需要一纸婚约,过起了有实无名的小日子。从这一点来看,中国已经越来越和世界接轨了!就连曾经无比神圣的婚姻,在当今中国也已经和五十年以前,或者二十年以前有了迥异的分别,也搀杂了很多金钱或者利益的因素,由纯洁的爱情缔造的婚姻固然顽强地大量存在着,但同时也出现了很多互利互惠的婚姻形式。也许,对生活在一个多元价值取向社会的人来说,我们对这些现象也应该有更多的理解和包容吧。

放眼海外,在如今的澳洲,暂且不谈节节上升的庞大单身独居人口或者大量单身母亲的存在,更有很多伴侣选择一起生活却迟迟不愿走入婚姻,潇洒过着DE FACTO(事实婚姻)的生活。我的一位温婉的中国同事来澳十多年,和澳洲男友已育有一名可爱幼子,也已经共同购屋,却至今没有登记结婚。我很佩服她的洒脱生活态度和独立自信。也看到很多澳洲人,已经好几个子女却仍然过着这种类似同居夫妻的生活。唉,虽然国外也生活了若干年,但毕竟在中国长大,受家庭影响和传统教育的我,想来也还是没有勇气去尝试这种未婚生子的生活吧。

我想,也许是自己安全感还不十分够吧,或者自信不足,总还是觉得婚姻的必要,是一种承诺和爱的最具体的证明吧,也是对女人最大的尊重。世事变迁,一个男人不一定可以保证能爱一个女人一生一世,但最起码在他爱一个女人至深的时候,应该至少有准备去爱她一生的勇气,或者说最起码敢于承诺去爱,这样的男子才是真正有担当和责任感的好男人吧。这也是对经营好一份感情的一个必要长久保证。人生毕竟不是演戏,如果连这份勇气都没有,我无法想像如何能够风雨同舟。如果像有些同居的男女总是找借口先为自己的感情留有退路的话,或总是生活在彩排之中,永远有所保留的或者爱自己多过爱他人的所谓爱情怎么可能有长久稳定和真诚和谐的幸福生活?

幸福的生活其实并不是豪华的婚礼或者一纸婚书的表面形式所带来的,而是那种敢于结婚,敢于承诺,不遗余力甘于把自己全心奉献的真心,决心和勇气。这样的真心,决心和勇气,相信可以战胜一切婚姻生活里的艰难困苦,也是两个人牵手一生的最基本前提吧。

祝天下的有情人都能踏上盟誓的红毯,离幸福近些再近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这里,这里。。。。。呵呵

已经写了。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哪里哪里。。。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从上往下读过来,越来越喜欢飞鸟同学的文章,有很多共鸣啊。

看看这段:

“幸福的生活其实并不是豪华的婚礼或者一纸婚书的表面形式所带来的,而是那种敢于结婚,敢于承诺,不遗余力甘于把自己全心奉献的真心,决心和勇气。这样的真心,决心和勇气,相信可以战胜一切婚姻生活里的艰难困苦,也是两个人牵手一生的最基本前提吧。”

说的多好!让我想起昨晚跟人喝酒事发生的事。。。。。我得去记下来。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