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plastic surgery

(2005-02-17 20:53:37) 下一个

早上喝白粥的时候,偶然瞟到电视上的SWAN PAGEANT节目,真真是触目惊心呐。眼见九位经过全身整形的美国女人从普普通通变为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美女”,电视上还解密全部整容过程,看人被像木偶一样踞骨头整牙齿抽脂肪,想像着她们为重获自信和得到外在美丽所遭受的那些血肉和精神代价,感叹这些女人的勇敢和当今整容技术出神入化的同时,也衍生出我的很多感慨。

记得很多年以前,我还是一个丑小鸭的时候(当然很遗憾现在也没有变成天鹅!),爸爸妈妈和一些亲戚朋友总是比较我的单眼皮和妹妹美丽的双眼皮,无数次力劝我把单做成双,可是从小就很自恋固执的我,一直不为所动。我想,人之发肤,寸寸受之于父母,美丑亦是天定,不能轻易更改吧,如果更改了,岂不是另一个人了,想想觉得恐怖至极,而且我也自认自己长得还算对得起观众吧,所以做罢,爸爸妈妈还好,后来也没有勉强。我也很庆幸自己终于保住了我有特色的“单眼皮”。后来事实证明,单眼皮的我似乎并没有因为这个影响了我的爱情大业。哈哈,这是后话了。

最近韩剧风靡一时,里面的美女都非常养眼,可是怎么看都似曾相识,原来很多都是所谓的整容美女!那整齐划一的直挺挺的鼻梁,额头,还有嘴巴,美丽的同时少了自身的特色。听说现如今国内整容也开始步入寻常百姓的生活,全国各地也出现了很多所谓的整容美女和美男。在一个外表逐渐变得重要的社会,一掷千金去整容的人数据说也在急剧上升中。

我承认,一个人的外表对自信的提高有所裨益,对于就职和事业的成功亦会起到一定推波助澜的作用。但这些都不是绝对的,也根本没有必要太执着去追求。因为一个人无论在事业还是生活上要有所成功,需要很多因素,不是单一的外表可以决定的。丰富的内涵,个人的道德和品性修行,各种学识的积累,毅力决心和强大的意志,困境下的抗压能力,团队协作精神,自我激励,很多时候比外表来得重要得多。而且外表的美丽实在短暂,也很难永恒。为了得到恒久的美,很多女性终其一生去追求,甚至如SWAN节目里的女人不惜任何代价进行整容,我理解她们不甘于平庸的追求,也佩服她们超乎寻常的勇气,可是也很怀疑,她们是否在外表追求的路上走的太远了?她们是否忽视了内在构筑的意义,是否把爱情的成败都寄托在美丽的容颜?是否会以为美丽可以一劳永逸?甚至是否彻底否决原来的自我?是否在所谓的整容之美后真正找到了自信?

我崇拜所有大自然的赐与,和浑然天成的美丽。和繁花碧草一样,我们天然的容颜,是多么宝贵的天赐和杰作,还是不要被外科医生的手术刀破坏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15%?? 数字惊人!
云来去 回复 悄悄话 高丽人种颧骨高凸、下巴短、脸形不太美观,因此韩国脸部整形手术相当发达。20-30 岁的未婚女性有15%做过整形手术,更不用说韩剧的演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