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单身生活又一年

(2005-02-10 22:38:28) 下一个

送金猴迎金鸡,又是一年漂过。异乡的单身生活也又一年。

在这个四季不分明的澳洲,仿佛时光停滞般,在按部就班的生活里,时间却无情的更迭着,没有瞬间停息。在校园之外的有限时空,过着平淡如行云流水的日子。戒掉爱情的这段不短的时间,一个人学习,读书,听音乐,看电影,煮饭,养花弄草,很小资的,静悄悄的开放在南半球的小角落。两居室的家,是我心灵的居所,和充电的港湾。看BJ单身日记,有时也很有些共鸣。有时间有心情的时候,也犒劳自己好好做个面膜或者芳香SPA。偶而来了兴致,也会一个人在宽敞的厅里随着音乐跳跳舞,作作操,哈,来顽强抗衡一下岁月先。

单身生活过得久了,也变得自恋,变得享受这样没有爱情的生活。平静如水,波澜不惊。除了有时候过于寂静以外,似乎没有什么不妥。明白生活要推着我向前走,既使是一个人也一样要营造得滋润。对比过去在爱情里面,那些有喜有忧的经常被别人左右情绪的日子,一个人的心情更可以自己做主,也更加坚强快乐了。我知道我还没有修炼到心如止水的地步,但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爱的神经越来越麻木,对于感情越来越谨慎小心,也就越来越不容易动感情了吧。动荡竞争的社会大环境,人与人之间日渐冷漠疏离和不信任,据说单身人群也正在急剧增长中。这样想来,更心安理得啦。

境由心造,我暂时随遇而安地享受着这样单身的日子,喜欢一个人天马行空地游走,也许有一天走累了的时候,才会停下来筑一个真正有爱有温暖的小巢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totally right.life can be simple if not pursuing too much.
云来去 回复 悄悄话 感受与自然的交流,追求内心的平静,在淡定中体味生活。
xie-xie 回复 悄悄话 te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