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有点受宠若惊。。。

(2005-02-06 20:58:02) 下一个

无意间发现澳洲流水帐居然爬上了文学城首页,我真有点受宠若惊了。

开这个博客一是因为我乃一庸俗的赶时髦之人,看大家纷纷开了,自己也不甘落后吧;二是因为目前这个比较烦心的阶段,工作和论文,移民等事情搞的我总是心情欠佳,就特别想找个心情的出口;三是这些年总算积攒下很多生活感念,也有一种不吐不快的冲动,尽管按照文学硕士的妹妹的评价,我文笔实在太平常,却还是不自量力的跑上来敲字。

心理学家说,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常住着一个内在小孩(Inner Child),我们在这个世界上长大成人,拼搏奋斗,逐渐给自己戴上坚强如铁的面具,而常常忽视了自己的那个内在小孩,实际也就是自我内心深处的需要。这些由于童年或者成长期某些经历造成的内在特质(也常被称做内在小孩的特点),是需要我们努力去留意和精心呵护的。因为社会所要求我们表现出来的人格特质有时大别于真正的自我。而真正的自我没有得到适当呵护的话,我们就会产生很多负面情绪,如孤独寂寞悲伤甚至愤怒。

我发现写博客日志是一种非常好的自我体贴的方式,简言之就是一个好好照顾聆听内在小孩的机会。每天无论心情,工作学习如何,抽出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和自己的内在小孩对话,写出自己心底里的话,整个人也轻松多了。多愁善感的我,因为有了这个情感宣泄的宝贵通路,感到很温馨自在。朋友们也说,我看起来快乐多了。

我想,会尽量坚持写下去吧,也和其他的博客族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