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忘情水?

(2005-01-29 05:54:45) 下一个

本来不大喜欢港片,觉得内容多浅显搞笑。没想到看<河东狮吼>却被感动了一回。

当刚嫁入夫家的柳月娥快嘴说出“从现在开始,你只许疼我一个人,要宠我,不能骗我,答应我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到,对我讲的每一句话都要真心,不许欺负我,骂我,要相信我,别人欺负我,你要在第一时间出来帮我,我开心你就要陪着我开心,我不开心你就要哄我开心,永远都要觉得我是最漂亮的,梦里也要见到我,在你的心里面只有我”一段话,不禁为她深深喝彩。一个女人所要的全部爱情或者幸福的具体也不过如此吧。然而这样的要求却恐怕很难在现实中实现吧。性格刚烈的她在感情的路上跌跌撞撞,也闯下很多祸,最后被强迫饮下忘情水,被迫忘记所有前爱情愁。

古代的痴情小女子如此,生活在现代的我们也是一样不能免俗吧。依然会为爱情烦恼痴迷,更可惜的是,我们还没有柳月娥的超级武功呢!更没有忘情水供应!

想想,如果世间真的有忘情水该多好!无论男女每次情伤的时候可以迅速忘却烦恼,马上开始崭新的生活甚至恋爱。可是,也正因为没有忘情水,凡夫俗子的红尘中人才会有无数眼泪折磨痛苦煎熬,才会有感悟成长,才会有更加坚强的一颗心,才能再次爬起来勇敢地扑向爱情那不灭的火焰。所有过去的爱恨情愁业已化做我们身上更坚硬的盔甲,那过去的眼泪也已经化为爱情战袍上闪闪发亮的宝石。

几度凤凰涅盘,挚爱无怨无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经过时间的冲刷,很多当时痛苦非常的感情,回忆起来也只剩下些些美好的片断。人总是自动洗去痛苦的东西吧。
也曾经有过很美好的时光,甚至以为就可以那样一直牵手走到白头,可是后来明白,爱情实在太脆弱了,也不容易保鲜。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难道所有的回忆都美丽? 怎么字典里还有痛不回首那个词? 为什么还有人会说"悔不该,错斩了郑贤弟"?
glovebx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世上有忘情水,岂不是会少了许多回忆。
无论当时如何痛不欲生、何等肝肠寸断,一旦变成回忆,就会突然变得意外的美丽。
人生才会充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