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致爱车

(2005-01-11 22:53:24) 下一个

昨天是你检修的日子,九万公里里程的本场维护外加彻底空调清洗。这次你一定很舒服开心了吧!(嘿嘿,带你回来的路上,你连喘气都是香喷喷的呢,也别以为我没听到你这家伙的窃笑声!)原谅我以前总是嫌路远,价钱贵,总是舍不得送你去你的丰田本场维修站,总是委屈你在附近一些小维修站检修,希望你不会怪我吧。这次因为是九万公里大里程了,下决心好好款待一下你,我最忠实的好夥伴。屈指算来,你已经陪了我近四年,跑了近五万公里的路喽!

你是1999年11月出生的袖珍车,所以今年已经五岁多了。初结识你的时候,你已经更换过两个主人,跑了四万八千公里多的路啦,车身虽然仍然崭新,也可以看出一些小石头弹打过的轻痕,轮胎也已经有了一定的磨损了。和你的第二个主人一番唇枪舌战下来,他才心不甘情不愿的以便宜市价的价钱把你转让给我。哈,要不是他着急回国,我们怎么会有缘分结识啊!从那以后,你风里来雨里去,成为我留学生活里最亲密的小夥伴!早晨迎着太阳带我上学,晚上披着星星月亮送我回家,放音乐广播给我听,周末带我去购物去看电影去看朋友去图书馆去CITY去远足,爸爸妈妈来澳也是你送我们去黄金海岸,阳光海岸,拜伦湾去旅游,甚至还跑到新南维而士州呢。看着平常在60公里限速的路上跑惯的一点五立的你,在高速公路上跑得呼哧呼哧的,甚至110,120公里以上还有点头重脚轻,好不有趣,也有点心疼你呢。好在你吃的又少又跑得欢,真是做学生的我的好伴侣。简直比男朋友都管用噢!

自打你跟了我,这些年陆陆续续也为你置了很多行头,为你买了前后遮阳板,怕你晒坏;为了让你跑得更欢,雨天不打滑,去年咬牙分两次把轮胎全部换新;更换雨刷;更换煞车皮;更换了前后BUMPER;给你买了厚厚的行路指南,让你哪都能去不会迷路把我丢在外头;买了车内吸尘器,让你总能干净清爽;也为了让你和我自己一样有性别,我把我的考拉熊和POOH送给你,想想你在停车场整天也就不会寂寞。这些年不知道你对我这个主人满意不满意,虽然我知道我好像没有你第二个主人那样爱护你,让你像刚认识你时那么闪闪发亮(我也从来没有更不会给你打蜡!)。当然我高兴的时候,也会时不时给你里里外外洗大澡,懒惰的时候却让你经常灰头土脸的。我一般记得让你吃得饱,可是还是有一次犯了大错,让你大大地造了一次反。明明你已经闪红灯抗议我你已经饿昏头了,我还是侥幸认为你可以像我自己一样最起码再挺上个大半天,(因为你的超级节能,以前你有时是可以空着肚子再跑一阵的。。。)这次没料到你刚刚爬上一个长坡,就开始不停打摆子,浑身颤抖,真是把我吓坏了,多亏有朋友开车抄起小油桶替我把你喂饱,否则你不知道怎样跟我继续罢工呢!再次声明,我可不是故意的噢!自打那次你教训我以后,再也不敢饿着你了,每次你只要说是四分饱就把你领去加油站喂饱,跑远途更是让你吃个全饱,也明白你实在是娇小姐一个和我实在不一样,哪像我,不吃饭一样可以生龙活虎一整天。唉!

我不知道你还能陪我多久,可是我真的很舍不得你呢。只要我不离开澳洲,我一定要你陪伴。也摸清了你的小脾气,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虽然你没有生命,我却仿佛时常感到你的脉搏跃动。每次无论晨昏,看到你守候我的小小身影,总是很温暖。没有你我真是寸步难行,你给我带来异乡生活的安全和便利,让我仿佛插上了翅膀,我怎么能少得了你?谢谢你,爱车!还请继续多关照!我的好夥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