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与世界

(2004-12-30 05:37:38) 下一个
在安详平静的生活中,我们往往沉浸于自我小天地,享受生活给予我们的一切,可是每当世界上发生巨变的时候,比如纽约911事件,比如这次的东南亚地震,都每每把我从自我陶醉的小世界中振醒,让我站得更高些,看得更远些。生活在海外的留学生,失去了赖以生存的文化土壤和亲情陪伴,往往倾向于自我生存发展,自我欣赏。单调乏味的居家生活和留学生活,也逐渐拉开了自身与世界的距离。成为一个闭门造车的独行者。实际上,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永远和祖国相连,和世界相连。只要我们关注,只要我们参与,我们绝不是渺小的,也可以汇成一股洪流,为祖国,为世界,为人类做点什么。当我们每个人真的可以从自己和自身家庭的小世界中跳出来,从简单的物质追求中走出,真切的考虑一下我们学识能力范围内能做的,并真正付诸行动的话,相信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种力量。我们也将不再是漂泊在外的浮萍,而是植根于大地母亲,地球母亲的种籽,将会随时落地生根发芽,走到哪里都一样可以开花结果,为人类为世界奉献我们的聪明才智。只有那样我们的快乐才会更真实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小脚板走天涯,世界大了,但好象生活的圈子小了。
新的一年要到了,希望我们都能要跳出自已,溶入社会,找寻自已的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