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To live like you were dying

(2004-12-21 05:28:36) 下一个

开车走在路上,车里回荡着乡村巨星TIM McGRAW深情浑厚的男声。这是他的最新专辑,真是越听越耐听。喜欢他的歌已有很多年,也买过他很多专辑。第一次知道他还是在1995年,后来96年他发行了最棒的专辑< ALL I WANT>,里面的歌曲真是首首百听不厌,多首打入排行榜,也是我至今为止最喜欢的乡村音乐专辑,里面尤以一首can't be really gone最能打动人心,歌中挚情让人不禁落泪。这些年他有不断推出新专辑,感觉却较一般,唯今年后半年推出的新专辑,听后有了崭新的感受,音乐内涵更加丰富,也更加有层次,尤以这首 live like you were dying ,让人思考良多,虽然这个话题不是很符合中国人的观念。是啊,我们如果真的能够live like you were dying,生命该有多么大的改变!因为总是拿明天做借口,人们常常遗忘或者拖延今天该办的事情,推给遥远的未来;我们常常下决心对亲人朋友好一点,却总是因为自己的心情或工作没能给他们一个微笑一个鼓励和拥抱;我们常有很多梦想,却因为来日方长,根本无瑕顾及;我们常常懒惰,疏远了应该常联络的亲友师长;也因为有明天,我们甚至经常忽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如果每天都活在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里面,我们的生命一定会更精彩,更有意义,更有效率!如果我们经常意识到生命的脆弱,我们会更加珍惜目前所有的一切,也会更加善待我们的家人朋友和我们自己。

如果生命只有今天,我多想完成以下这些事:去西藏或者非洲撒哈拉旅行一次;学会游泳(我是很笨很笨的旱鸭子);出版一本自己的书;买飞机票去看看父母,去看看妹妹和从未谋面的小外甥;吃一些以前从不敢吃的东西;去做云霄飞车;给许多许多年前曾经爱过的人打个电话;去看看自己童年少年青年成长学习工作过的地方;买个画笔画板画幅画;养一只小沙皮狗;彻底进修服装课程,了却多年来的心愿;如果身边恰好有个相伴的男子,一起去弗罗伦萨或者希腊好好度个假。。。哇,没想到我还有这么多没有实现的梦想哪!好感谢这首歌,让我有机会彻底审视自我内心的需求,让我更珍惜生命,也因为这些尚待实现的梦想,我也要更努力地学习工作,赚钱。如果生命只有今天,你的梦想呢?你要怎样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