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人的圣诞季-4(where's your angel?)

(2004-12-19 05:28:29) 下一个

圣诞节越来越近了,澳洲人的房子这时很多都已经妆点了五彩缤纷的圣诞彩灯,在南半球的星夜里闪闪发亮,仿如天使俏皮的眼睛。街上的公车上,偶尔还会看到打扮成圣诞老人的司机。西方人这个每年最隆重的节日,一进入12月就已经哄哄烈烈起来,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活动,各个机关公司的圣诞晚会也在这个季节逐渐粉墨登场,布里斯班市区大大小小的宾馆餐厅在周末尤其人满为患,衣香鬓影中仿佛人人都是盛装的好莱坞明星,大家畅饮美酒,劲舞婆娑,狂欢入夜,想想人们辛苦工作了一整年,也该是庆祝轻松的时候了。各个教堂也从中旬开始举行各自的圣诞演出和圣歌演唱,露天的,室内的,圣诞音乐到处隐约可闻。没有任何信仰的我,这几年也交了几个基督教的朋友,每年也都被邀请去看他们教堂的圣诞演出和参加圣歌演唱,也很享受这样的圣诞气氛。有时想,有所信仰也真的很美好,内心很平安吧。看到基督徒朋友们总是平静温和如孩子般纯真的笑脸,我不禁心生出对他们的羡慕来。伟大的耶稣基督,美丽善良的天使,心地纯良真正信奉的人们,多希望一切真如圣歌里所唱,人人都是上帝的羔羊,美好如天使,全世界和平喜乐像天堂。

因为学理的关系,这么多年,很遗憾我还没有成为基督徒。但圣经里面很多很好的教义,我愿意吸收为自己人生的给养。只是暂时仍无法相信,上帝和天使会随时随地守护着我,也许因为还没有经历吧,亦或准确的说,我以前宁愿相信自己是自己的ANGEL,也很心安啊,不依靠外界的力量,独自来迎接生命里的风风雨雨,倒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其实现在仔细想来,这样的自大想法是很不对的,其实在我们每个人过去的生命中,还是遇到很多“天使”相助,才能有我们的今天:嗷嗷待哺的婴儿期调皮的幼儿期叛逆的成长期教育期,父母亲人师长是我们温暖的守护天使教育天使,指引我们人生正确的方向,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生病住院时医生护士是我们的白衣健康天使,还给我们最宝贵的健康;人生低潮时拉我们一把使我们振作起来继续前进的友人知己是我们的救难天使;恋爱时给我们阳光笑容的恋人和结婚后共担人生风雨的爱人是我们的爱情天使;职场上共同打拼互相支持的领导同事是我们的事业天使;年老时绕膝陪伴问寒问暖的孝顺儿孙是我们老年时的快乐天使;甚至在雨天曾借给我们一把伞的陌生朋友不也可以称作我们的天使吗?还有早上见面微笑跟我们道第一声早安的路人不也同样是我们的天使吗?这些天使就这样一直守护着我们,贯穿我们漫长的人生旅途,如果这样想的话,我们的生命一定充满了感恩,充满了快乐。而我亲爱的朋友,你过去的现在的天使在哪里?你有没有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