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人的圣诞季-3 (圣诞卡)

(2004-12-16 06:28:44) 下一个

今天是12月16号,为了赶在圣诞节前邮到,要开始给家人朋友准备圣诞贺卡。虽然现在电子贺卡这么普及,也一样漂漂亮亮,却还是觉得盖着邮戳的圣诞卡更温馨。想像着妈妈在北国的冬日清晨,打开邮箱拿到女儿们远道而来的贺卡时候的欣喜,于是不厌其烦的写上贺词,贴上邮票,寄出满满的思念。十几二十多岁的时候,有心情有精力每年准备一大堆贺卡,随着年龄渐长,却懒惰到每年邮寄的数量急转直下,到现在只留下一个最最简短的名单了。对不起啦,我的很多老友,请原谅我的疏忽吧。因为这些年大家不停的奔波,很多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同学渐渐失去了联系,虽然这两年通过搜狐校友录让我和很多失散的高中大学同学逐渐恢复了联络,但小学初中因为年代实在太久远了,想再联络都难了。随着年岁增加,收入增加,烦恼也随着增多,很多单纯美好的东西被慢慢遗忘在琐碎的忙碌里,甚至变为奢望,在这个连爱情都变得奢侈的速食年代,我佩服那些仍然规规矩矩去邮局邮信的人,虽然我知道自己对于形式上的东西已经没有年轻时候看得那么重了。即使我们明白,很多传统的形式并没有随着时代的进步而消失(这种现象足够引起哲学家和社会学家的思考,不是我等小资可以研究解释明白的),比如邮局,比如纸笔,比如婚姻。有所坚持,是一种执着的美丽吧。好了,又开始扯远了,就此打住,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