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流水帐

走走,停停,看看,人生大概就是如此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误打误撞进了博客----我的作家梦!

(2004-12-14 08:48:27) 下一个
写作是一个梦,一个很久远的梦了。从负笈东瀛,到如今的澳洲,一直想动笔写点儿什么,记录这些年点点滴滴的留学生活,却因为种种原因没能留下任何文字,说遗憾怎不遗憾!其间十余年,生活翻天覆地地变化,自我和周遭,时常使我自顾不暇,失去了悠闲写作的心情,这写字的任务就一直拖延下了。一路跌跌撞撞走来,追求着俗世的功名和所谓事业理想,也渐渐被生活消磨去许多激情豪情和棱角,青春逐渐消逝,却也沉淀下很多生活感念。曾经的写作大梦早已经付与谈笑间,徒留下内心深处的些许不甘,在午夜梦回之际,慢慢啃咬着我,逐渐形成今天动笔的冲动,忍不住跑来这里敲下字字句句,也不知道到底能坚持多久。只想通过它与朋友家人分享我身边的生活点滴。儿时多么憧憬那种不用上班,每天读书写字的悠闲,后来终于知道那只是幻想。人生的很多选择其实只在一念之间,我的学理和妹妹的学文,多年这样一路走来,已不觉得有什么不妥。而这些年来对文字和写作的爱和执着,却并没有因为学理而减少或消失,反而因为常处异乡内心对本土文化的渴求,渐浓渐深并成为生活里的给养和调剂。没法想像没有中文书读的日子,而我的作家大梦却离我越来越远了。学理走遍天下这句话,现在想来却还是有些道理的。选择学理,使我有机会能够走出来看世界,而保持文学的感性,使我同时能够保持一个随时敏感认知的内心,不会理性到少了女性的柔软。这也算一个理想的平衡。这样想来,现在的我,在电脑前的叮叮当当里,廖慰自己的陈年旧梦,也很美好吧。如果凑巧还有人喜欢看我的文字,那才是最令我快慰的。感谢博客,给多年前像我一样曾经拥有过写作梦的少男少女们,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圆梦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