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双子

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烦我的时候 (图)

(2008-08-29 18:45:35) 下一个



一  “我受伤了..."
 
从小就爱切手。老大因此不轻易让我动刀动剪。遇上我百年不遇做一次饭,还非要坚持切菜的时候,老大就提心吊胆地在旁边看着,不停地倡议换人。就这样也是经常见红。
 
包扎之后,再接下来的至少一个星期内,我就会抓住一切机会将我受伤的手指举到老大的鼻子前,然后戚戚然地说:大,我受伤了....".  这一切机会包括老大眼神和身体在我直径5米以内的时候。
 
老大的定力还行,如果是这种行为在2分钟内不超过5次,他都会哄着我,“好了,好了,不疼了阿",甚至还会配合着把我的手拿过来,吹上几下。如果超过5次,老大就会苦笑不堪,然后采取回避政策,如果我紧追不舍,老大就只好作晕厥壮以求一时安宁。这时候我就会百折不挠地用手拨开他故意紧闭的双眼,把手再次举起来。
 
二 "我咋了"
 
起源于我的小侄儿。他很小的时候,愿意人家夸他,每当我们说,宝宝很乖啊。他想听多次,就会反问,"我咋了?"我们就只好再说一次:"你乖了!"类似的词儿还有 “你勇敢了!"“你讲卫生了!"等等。
 
我在镜子前打量自己的着装时候,就会问老大,“大,我好看么?" 老大总是第一时间不假思索地回答:"好看!" 我就会再问:"我咋了?" 老大就只得说:“你好看了!" 如果一次问此类问题超过三个,就会在第三个问题的时候,听不到回答,因为老大已经逃之夭夭了。
 
三 tuck-in time
 
老大有个好习惯,睡觉之前总要给我tuck in. 因为我睡觉不老实,极度地不老实,乱踢加易位是我的特点。老大每天上床之前就会把我这边的背角都揶好,在去他那边揶好,才能入睡。我总是很享受这个过程,觉得像小时候妈妈给揶被子的感觉。老大为了我夜里不感冒,总是乐此不疲,盖好了我这边,给一个quick kiss on the forehead,然后乐滋滋地回去弄他那边。
 
就在这时,我就会偷偷地把脚伸到他那边的被子里,然后在老大抖起背子落下来的时候,被子就会被我高举的脚给支起来! 老大的表情在那时候最滑稽,尤其反复几次之后,我就已经笑得打滚了。
 
四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宝....."
 
我这个人和大多数睡不够的年轻人不同,就是不爱睡觉。我每天只睡一轮儿,不管多长时间,醒了就是醒了,咋也不能再睡了。如果连续几天出去玩儿回来晚,睡得很少,想补觉对我来说是比登天还难的事儿。这也成了常年挑战老大的一个课题。他认为女人一定要多睡才保养。于是就千方百计地哄着我多睡觉。
 
通常是老大会对已经醒了的我进行他的独家催眠绝招。妈妈说,老大照顾我好像照顾个孩子,一点没错。比如这时候,他就会先搂着我,拍着,同时念念有词用他那跑得厉害调子唱这首经典的催眠曲:"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宝。"
 
这当然对我不管用!我闭上一会儿眼睛,没过多久不是被他那用2个音唱的催眠曲逗乐,就是会忽然睁开眼睛兴奋地告诉他我刚听说的八卦新闻。老大很有毅力,这时候不但不会觉得前功尽弃,反而会使出最厉害的一招,就是用两个手指轻按住我的两只眼睛的眼皮,我想睁也睁不开。
 
一番努力后,通常战果有两种:一,老大最后把自己给哄睡着了;二,老大成功了,我睡着了,老大高兴地下楼去,2分钟不到,发现我神采奕奕地也下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