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双子

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
个人资料
正文

奥运了,侃侃咱的\'体育生涯\' (图)

(2008-08-12 20:36:53) 下一个

每天看奥运,欣赏我们俊男靓女们夺金,为五星红旗每次升起而感动。

从小喜欢体育。老大(老公)也是。不同的是,老大是真的正规训练过的,我是蒙事的--他说的。

这几天看比赛,每看到一个项目,我就会不由自主地喃喃地向老大道来我那引以为荣"闪光"体育生涯".

先从大球项目说起:

排球: 

说实话,这个名副其实是咱的专项。高中校队三年。每次比赛前训练数天。市里总能拿到第三名。虽然只有三个队比赛,但不管怎么说,也是"铜牌"啊!

那天看中国女排打委内瑞拉,老大说,他那时候打副攻,问我打什么位置。我说:我们其实没有什么位置了,就是我们六个女生,对着那边六个女生,把球打来打去。最多的时候我们都能打56个回合呢!

看到跳发球,我问老大,他们是否也能跳发,老大说,是啊,男生都是,可以破坏对方一传。不过女生上手发球多过跳发。"

我说,其实不是,嗬嗬,我们就是一只手托着球,另外一只手把那个球打出去,优秀的队员往往能保证球不落网,不出界,稳稳地打到对方某个队员的手上,然后开始互相传来传去。

还有,对于站位,我们当时大多数队员不是很适应那所谓的几号位,所以在拼抢着接球的同时,队形很容易混乱,一般场上最经常听到的就是我们教练喊:

“某某归位!谁谁归位!但那时候我们都太想接到一个球了,所以很少人听他的,都自顾自地努力抢球。

话音未落,我回头看去,老大已经被雷倒第一次。

现在来说篮球:

看中国男篮,我突然想起我的篮球生涯,津津乐道讲给老大听。老大已做好被雷倒的准备:

想当年,我还真的打过一次篮球。高中二年级,两个班对站。同学们围观。我凭借身高优势,被光荣吸收到队里。开始,我还为自己的篮球零经验感到不安,上场之后,就信心十足,因为队友和对手都和我差不多阿,就是以前都没打过。

我们在场上拚命的抢球,抢到了也不舍得传给别人,都想去投篮,就抱着球横冲直闯,没抢到的,不管是本队的还是对手的,都跟着这个抢到球的后边跑,好像没有什么目的。裁判的哨声几乎是连着的,就差乐谱了,不然可以吹出曲子的。

我也跟着疯狂地跑着,现在回想起来,曾经有一那么一段时间,没干啥,就是跑来着,恍惚之间好像都不知道自己队的球蓝在哪边了。十分困惑的裁判也早就

放弃了吹哨,只是在旁边看着我们,除了有人被推倒,或者踩到而尖叫了才吹一下,他几乎也不太注意我们了。

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对方因为实力不分上下,比分打平:零比零。没能分出胜负。只好靠投篮决定胜负。每个队投5次。10次下来,比分继续零比零。看来两个队真的势均力敌啊。于是再投!结果对手以一分的优势险胜我们,因为她们的队长终于投进了一个球。虽然早就没人围观了,

她们还是激动地抱在一起!

老大成功被雷倒第二次!

 

哈哈,足球了,足球了。

女足不是赢了阿根廷么!啊!他们飒爽的英姿不禁让我也想起了当年我的绿茵场上的往事。

那是高中一年级。也是班级对班级比赛。

清楚的记得我当时穿一件鲜艳的粉色夹克衫。后来我们同学形容,只看到一个粉色的影子在场上飞来飞去。

我想着应该不是因为我的速度快,可能是因为我是没有目的地乱跑。当时我就一个感觉,这个球场咋那么大涅!并且那整个过程我都在想一个问题,这球在哪里阿,怎么总论不到我踢一脚阿!

感觉自己对足球没球感,造成了我最终放弃了我的足球事业。

So far,老大已经被雷得脸色苍白了。

还有什么呢?说实话我涉足的真的不少,好比乒乓球,我就和我爸我妹我哥打过,后来都不跟我玩儿了,

说我把球打得太远,总捡球太累。连我小侄儿也不跟我玩儿。只好放弃。

对了,网球!咱是真的科班出身啊。大学时候花钱学的呢!但是只学到基本就撤了,所以不太懂比赛规则。大学四年就跟人对练来着,一直以为打得回合越多就是越好。有时候我打过去对方接不到我就不开心,因为又得捡球。

其他的项目呢,也都略微涉足,跳水这些说实话我可能不行,因为我还不会游泳。

嗯,想到这么多就说到这吧,也不能再继续了,老大也挺可怜,已经被雷得差不多了,虽然咱得讲究奥林匹克精神,竭尽全力,但也不能太过分了,雷人项目到此结束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娃娃哈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坊的评论:
就一下子,哈哈,没有两下子阿。
娃娃哈哈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我家老大也问候你,哈哈!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你与你家老大!
雪坊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有趣! 我这些日子也正在电视旁参加奥运扫盲班。
你和你家老大一看就是有两下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