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双子

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婆面 (图)

(2007-10-28 21:13:40) 下一个

在我这里就是方便面。融给了那加了点儿东东的本色方便面一个浪漫的称呼而已。

从来不会煮饭。单身的时候就是公寓楼下的饺子馆儿,象食堂一样。刚认识融的时候,惊讶于他居然会炒豆角,还用肉炒的,顿时佩服地五体投地。记得那时候一次自告奋勇给融做饭,选了一样想象中最简单的饭,蛋炒饭。炒出来之后,好像米饭鸡蛋分离不说,稍稍一倾斜,碗底可以流出油来。融那时候正追我,在我期待的目光下,夸着我的不寻常的手艺,心里流着泪硬是给吃下去了,当然碗底剩了点油。

虽然正当门派不行,可庆幸的是多年的住宿生活,练就了我一样偏门功夫,就是煮方便面。

大学时候,每天晚上自习回来,谁要是能用饭盆泡上一碗华丰方便面,再加上一根双汇火腿肠,一定能一起一个或几个人的口水羡慕。现在想想那几样东西也不贵啊,可能是节俭的风气使然,要么是食堂的伙食太单调,所以竟怪怪地成了一种打牙祭的东西。

还记得我放假回家,说起来这事儿,妈妈立即买来方便面,并给我煮上一根香肠,不是双汇,是肉联的红肠,然后看着我香喷喷地吃。

住大学单身宿舍的时候,我一个人一个房间。没什么事儿,不喜欢吃食堂了,就用我的小酒精炉煮我的特色面。说白了,就是一代小浣熊面,加上一个鸡蛋,几片西红柿,几片青菜,一点火腿肠。煮出来五颜六色的,立刻感到色香味俱全。在那独身宿舍里,也算是增加一点生活气息了。

还有,那时候会召集其他住宿的单身老师们来我房间打扑克,一夜一夜地,我不会玩儿,就伺候局儿。有时候到了夜里,大家饥肠辘辘,我就大秀我的特色面给他们。这群人一边打一边赞我的面,但现在想想,是不是饿的时候什么都香啊!

来这里,很喜欢吃韩国的那个辛辣面。懒得出去吃的时候,有兴致的时候,我就会跳出来,自告奋勇煮面款待"融。基本上还是放一个鸡蛋,几根广式腊肠,一些青菜。看着还不错啦。

融就给我这道著名的料理起了个带有谄媚色彩的名字,宝宝面" ,后来改称" 老婆面". 说全天下我煮的方便面最好吃了。还饶有声势地感叹道,他真是幸福啊,能吃到这么美味温馨的老婆面!

谁不愿意听夸奖啊,再加上看到融埋头大吃的样子,也愿意相信他。就是一想到他吃蛋炒饭的情景,才有点怀疑这耀眼光环的浮夸程度,但是人就是这样,通常这个时候,我就不太愿意想关于蛋炒饭的任何了。再过一阵子,就很少想了。再过一阵子,就干脆不想了。于是就信了,挺信挺信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