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双子

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
个人资料
正文

挑战大厨 (图)

(2007-10-08 22:03:38) 下一个

每个工作日的两三天,都会找机会和一些生意上的朋友吃个例饭,互通有无。

今天约了David,几个人去吃面。这家是个当地有名的香港餐馆。很多人中午餐慕名来吃他的面。两个厨师都是年轻有为,开了几家很有规模的餐馆了。

落座后,其中一个老板出来招呼,因为是熟客。我开玩笑说,你的好吃的面每一种都吃过几遍了,怎么办。他就说,你随便说一个,我特别给你做都行哈!其他人都点了自己最喜欢的,放过他。我没有那么容易,随口让他最一个menu上没有的,还自己起了个名字:三丝面。其他人都笑我平日不懂煮食,反而
随心编出花样搞人家。我厚着脸皮看那个自信的厨师怎么办。

等了一会儿,还真的上来了。颜色好看得很,看了就想吃。

原来他还真是三丝,而且还是荤三丝加上素三丝再加上面三丝。荤三丝包括鱿鱼丝,鸡肉丝,烧鸭丝;素三丝包括豆角丝,胡萝卜丝还有香菇丝。面呢,也是三种不同的细面丝炒熟。

吃起来鲜味十足,不油腻。

我开口尝过,大厨耐心等待给分,我不得不竖起大拇指,说有创意!那司方才带着更加夸大了的自足感,大步走回厨房。

我想,做一行还真要爱一行。所谓行行出状元。对每一行有造诣的人我都有佩服。

其他人也要吃,说下次路过这里吃,结果被告知,此菜不在菜单上,除非我来,不然不做。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