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双子

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
个人资料
正文

工作着,美丽着 (图)

(2007-09-03 18:25:07) 下一个

很好的一个早晨,阳光大方地洒下来,温度适中,让人可以嗅到南半球的春天的开始。

 

我在去到公司的路上。想起来从大学毕业之后的每一个阶段的上班路上,好像在看自己的生活履历CD

 

大学还没毕业,我到一家德国公司做德国总经理的助理。那时还住在学校宿舍,很早就要起来,去赶公司的通勤车。记得那时候我经常一身紧紧地裙装,一双高跟鞋。每个清晨差不多蹦着去赶电车,然后搭上公司的通勤车。年轻的心可以让一切轻松。第一次正式介入职场,兴奋,紧张,自豪。

 

一年后,遵从父命,回到北方首府城市担当误人子弟的神圣职责。住在大学教师单身宿舍。睡到极限晚才起来梳洗打扮。然后快速输入一杯牛奶,夹着讲义去见那些和我差不多大的我的“学生“。

 

两年多的时候,我仍然教书,只不过换到一家加拿大外语培训中心。 工作悠闲,通常晚上和那些无所事事的外籍教师们泡吧,所以清晨多数睡到自然醒,洗澡,吃饭,上班。那时住在融的家里。走路就可以上班。

 

到了澳洲,第一份工,在律师行里做秘书。来到这里第二天买了车,第二个星期就工作了。因为融还没熟悉这里的交通,所以开始几天乘电车和火车。我工作的地方在很美的海滨区,一路上看着风景。和同行的人聊聊天,自然开心。

 

第二份工,在连锁超市做office clerk。另外学着做一些财务方面的工作。那个地方远了去了。要坐火车和汽车,然后步行一段。路程长达1个半小时。融那时候在完全另一个方向工作。所以我只能乘车。为了打发时间,那时候我在火车上读小说,听音乐,要么写日记。最大一个益处是走那一段真的帮助减肥。走到邻近公司的时候,总赶上帅哥同事在break,他们会一起大声叫我的名字,有时候唱歌。很开心的一群。而且因为有机会在雨天打伞,我就买来几只不同颜色的雨伞,配上不同的衣服,在雨天给自己不同的心情。

 

在后来到现在,就是融自己做生意,每天可以自由自在起来,洗澡,打扮,早餐,然后一同开车上班,没有人看你几点钟来了,自己反而更想早来。看来人的能动性可以决定很多。

 

阳光还是那束阳光,空气还是那团空气。不同的是我们,年龄,心情,生命的阶段。

 

就像今天的这段短短旅程,若干年后,我会不会再来回想,再去纪录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