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双子

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
个人资料
正文

曾经羞涩少女情 (图)

(2007-03-02 03:36:19) 下一个

走入三十岁,回头看看职场上的拼搏,感情上的冷暖,回味过往岁月的点滴,丝丝条条,百般味道,让你总有一天尝透生活的真味。

千丝万缕之中,有一丝那么甜甜的,总能在回味的时候让人有一种特别的感觉。

记得那时侯上大学,在大连,美丽的海滨城市。

幸运的我,有大哥在同一个城市做一个公司的副经理。那是一个不大的公司,属于我们家乡的一个公司的外派机构。大哥每到周末就会派他的司机接我到公司,反正大家都是家乡人,吃的都是家乡菜,说的家乡话。我也乐得有个地方去。时间久了,大家象一家人,熟的很。

通常放假时候,我都会做火车回家,那个冬天寒假结束,我很想随同公司的车一同开回大连。虽然路途辛苦,但是有熟人同路,好过和一群陌生人乘火车。

我们驾驶一辆五十铃小型客货,有司机和另外一个经理轮流开车。乘客呢,我,还有那个经理的侄子,小刚,在长春读大学,也是顺路搭车回学校开学的。

小刚长的可不小,当时至少一米八几,壮壮的,年龄好像比我大很多,好像哥哥他们一个段的,后来才知道,是工作以后进修的。他当时穿一件皮大衣,平头,说话很男人气的样子。我呢,大学一年,还是从没有接触过男孩子的过度青春女大学生。

总之,我们一路上谈话,开玩笑,具体地说,是他们三个男人在说话,我呢,都也不太会说话的样子。

到了地方,他们用男人的术语说要去上厕所,下车的时候,每个人操起一条铁棍,因为冬天夜里开车,听说路上经常有劫匪出入。那时侯,觉得有男人还真的不错。

他们好了,就回来叫我下车伸展一下,做了好久的车了。我开门下车,小刚跑过来用两手扶助我的两胳膊,因为客货很高的踏板,他怕我摔。当时一件小小事情,我突然感到,以后呢,我一定要找一个处处关怀我的人。有的时候人的感觉很奇妙,很不经意的一点感觉竟可以影响很多东西。

车越开越远,天越来越冷,夜越来越深。

前排的替班司机已经睡着,我很困,就偏着头睡,但又睡不实在,因为旁边是一个陌生的男孩子,如果不小心倒在他身上怎么办。这时候,小刚却象个大人一样,拍拍自己的肩膀,对我说,靠在这里睡吧。

我哪里好意思呢,就谢 过了他,还是自己靠着后座睡过去。

蒙蒙胧胧中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头正实实在在贴在小刚的肩膀上,而小刚,头靠着后座,睡的也正香呢。

我看了小刚清晰轮廓的侧脸,选择继续靠着他的肩膀,闻着男人皮衣上的夹杂着烟草味道的男人的气息,香甜的睡去。

再一次醒来,我更加不敢相信,我竟然躺在了小刚的腿上,而且,我的棉大衣的上的帽子也被扯过来盖在我的脸上。原来,因为车窗子不是很严实,有风吹到我的脸上,小刚怕我受风,用我的帽子遮住我的脸。车上的人除了司机,都在酣睡,包括小刚,我生怕醒来了,回弄醒小刚,就继续回笼。

清晨醒来,也没有机会说什么,因为已经到了长春,小刚下车,回学校了。

我看着他轻松提起一个大大的旅行包,和每个人简单道别,包括我。

我看着车子转开,他的背影迅速撤离视线,我的眼睛才回到车里望着前方,竟然觉得有那么一丝不舍。

那之后,到了放假的时候,我还问大哥,这次有没有汽车开回去啊,这一次有谁同行啊什么的。整整惦记了一个学期呢。

现在都想不起小刚的样子,也记不起他的声音,唯一清楚记住的是那一份羞涩的少女情怀。

后来,遇到的融,在这些细致的地方竟然完全象这个一面只缘的男生,呵护照顾我到无微不至,用朋友的话说,放到手里怕冻着,放到嘴里怕化了。

我觉得,可能遇到小刚之后,自己的感情味蕾是顺着那份甜丝丝的记忆去找寻,直到这种感觉再次出现。而融,给了我这种感觉,才让我寻觅的眼神停下来,和他的相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