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双子

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
个人资料
正文

新年计划执行篇之二:减肥记 (图)

(2007-01-13 15:59:29) 下一个

有人说,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虽说环肥燕瘦都是美,大多数的姐妹们还是愿意燕瘦,不要环肥。其实减肥的目的呢,除了感觉美好,有靓衫穿美美等之外,身体健康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我是那种从小就不瘦的人。所以减肥还真的是我的一生的事业。稍不注意,比如连续和朋友吃几次晚饭,喝几次酒,只需要几个星期,就可以看到异常严重的后果。

好比,去年冬天,有那么几个星期,融每天晚上和我对酒当歌,胡吃海喝。他是其乐无穷了,本来他就不喜欢我减肥,说我丰满而且是家门兴旺的象征。我哪里可以信他,信了他今天还不知道啥样了呢。但是那几个星期,他每天要么带我出去,要么在家里施展魔法厨艺,然后笑嘻嘻地端上诱人饭菜,杯盏备齐,只等佳人入席。我天生又爱吃,当然受不了这等诱惑,于是乎犯下了可预知的错误---体重飙升7公斤。

声色俱厉讨伐了融之后,我痛定思痛,决心减肥。

购置了跑步机一台,大大的结实的15年warranty的那种。每天30分钟不间断跑步。之后用腰部震动纤体仪分前面,和两个侧面分别震动10分钟。总共30分钟。早餐和午餐营养搭配,尽量少吃油。晚上就只是水果果腹了。有的时候那个俄啊,但是想想,孙悟空在花果山不就是只吃果子么,不是一样精力充沛,蹦来蹦去的。就忍了。2个月总共减掉10公斤。大告成功。就停止,开始维持了。

今年的计划是减掉5公斤。三个月争取完成。计划上有所松动,考虑到生活和工作节奏以及社交需要。

开始两个星期了。还是30分钟跑步机,一个星期3次。晚餐除了出去应酬,还是以水果为主,有时候喝一点点红酒。

今天称重,减去1.2公斤。自己觉得还不错啦。

这里总结出来几个小小经验:


1  跑步减肥,尤其是跑步机减肥,有一个消遣项目伴随很重要,比如看电视或者听音乐。因为一个节奏的运动,很快会闷。你会发现,头10分钟过得很快,接下来越来越慢。我选择听音乐,Ipod成了大帮手。我跑步时候喜欢听节奏快的类型。新近买了Justin Timerlake的Future Sexy Love 那盘碟。节奏很适合慢跑或者劲走。但是我发现最好是经常有新的音乐陪伴,不然也是会慢慢闷掉。

2 称体重的时候,我选择早晨淋浴之后称重。这时候身体比较诚实。如果晚上称,有时候会有很大误差,因为白天吃喝的东西的量不同,和容易引起体重相差1-2公斤。每天早上同一个时间称重,就会有比较客观的对比。

3 早餐我从牛奶改成豆奶。豆制品对女性美容和瘦身都有作用。

4  中午吃饭后,最好站立半个小时,或者去公司附近的购物中心逛逛。最好不要吃完了就坐下来。

5 不跑步的那一天,也尽量选择一些随时可以进行的锻炼,比如看电视的时候可以踩踩脚踏机,也可以躺下用双腿夹住健身球,练习小腹。或者摇摆腰肢。随意的少少练习也可以有收获。

6 要从心理上做到时刻提醒自己在减肥。杜绝吃发胖的小食和快餐。比如不得已吃快餐我就选择Subway ,它的fat含量很低。

7 坚决抵制药物减肥和其他门类快速减肥的诱惑。这些都会对身体造成或多或少的伤害。要坚信用稍稍节食加上锻炼很定会有成效。

这样健康减肥好处很多。对身体健康好,而不是坏。通常减下来后,就可以维持了,晚上只要不是大吃大喝,体重不会升上去。


暂时就这么多了,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娃娃哈哈 回复 悄悄话 多谢Liye----Such a beautiful name you have!
liye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喜欢你的blog~keep up oh~
liy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