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双子

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发,痛并快乐着 (图)

(2006-12-16 00:04:28) 下一个

日历上指定了今天要去修理头发,然后染发。个人认为,隔一段时间染一下头发,修一下指甲可以大幅度提升心情快乐指数。

到了salon, 我的平日的漂亮美发师MayMay妈妈生病,临时请假。Owner忙不迭地解释着,并推荐另外一位美发师来做。因为我和融都是这家的老主顾。融生来一头硬硬的黑卷发,在中国的时候一直喜欢他固定的一个发型师给他做的头发。到了澳洲,只有这家店可以做到。

我想平时做得不错,这家店又是生意很旺的店,水准应该不错。就答应了。

这个美发师是个印度妹。苗条大眼,如果换上民族服装,眉心再来那么一个红点儿,她可以去拍那个跳个不停的宝来乌电影了。

漂亮印度妹一上手,我就知道她是新手了。

首先,她用了MayMay两倍的时间搞定我的围布。然后又忙手乱脚地给我上卡子。头发被她搞到痛。而且带着卡子的样子特滑稽,象村姑。我知道这个不重要,可是MayMay给我戴上卡子之后我就很欢我的样子。算了,我想。她第一次服务我,可能紧张。

刚坐下的时候,她指着墙上的一个poster问我是不是想要那个效果。因为她不熟悉我的Style我就细细将给她我的要求。我想可能这些要求让她紧张了。

所以我尽量耐心。

开始喷水,这妹妹将我的脖子后部喷到向下流水。我看到来势凶猛,开始暗自庆幸早上没有擦睫毛膏的明智之举。果然,到了侧面喷水的时候,是真的喷水啊。我只觉得成千上万股的加了压的小水流从我耳边直喷过来,进攻我的眼睛,离耳朵又那么近,更带来澎湃的音响效果。我见势不好,猛地一侧头,躲过了水枪扫射,并大呼“Too Much,Too Much" ,她赶忙放下武器,凑过来看我的眼睛,我说没事儿,她一直道歉。我一直说没事儿。很想换掉她了,但是和其他的人都是很熟的,这个女孩子又是战战兢兢,就不忍心,心想,每一个美发师都是这样开始的,就忍着了。

总算剪好了。轮到吹干。还没开始我就开始替我的头发担心了。

可能在学习美发的过程里,吹干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所以到了这个环节,印度妹妹好像有了点信心。但不知道是她刚吃了午饭,还是平时她都是拿假头发练习的缘故,我的头发被她拉的这个疼啊。事实上,她吹干我的左侧头发的时候,我整个身体是被拉过去了的。我不得不在她又一次运气拉我过去的时候大声喊道," Too Much Too Much" 。她赶紧道歉,人很慌张,弄掉了我的围布,所以后半个过程我是没有围步坐在那里被吹干的。

值得庆幸的是,发型做的不错,和我预料到得差不多。她可能新手而已,又是没有服务过的客人,我又是她的师傅一直服务的客人,她紧张时情有可原的。但不代表她水平一定很差。如果那样,这样一家美发店可能也不会冒险用她的。

结束的时候,我问了她的名字,当着她的老板说她did a good job,I like it. 她很感激地对我笑。

我想人都是需要鼓励的。没有错大家都幸运了,就是错了,Everyone deserves a second chance.

心情不错,去吃了越南河粉,去Victoria Market 买来草莓,樱桃和西兰瓜。去到Esprit淘了一件Singlet。

感觉真是老了,这就累得不行了。回去歇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