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小筑

南洋小筑 瓜棚夜话 榴莲飘香 追风稚子 凭栏问世 唐砖宋瓦 网事随笔 一介村夫 南洋布衣
正文

我遇到的一个东北哥们

(2007-09-18 04:54:19) 下一个
最近很是来了一批中国工人,尤其是东北的。昨天,我又遇到了一位。 我去一家公司送货、收钱。在Office,找到出纳,坐下来点钞。我的背后,就是一个新来的中国工人,似乎是刚下飞机。老板娘坐在另一张桌子后面,给那哥们讲解:一天工作十个小时、每月休息两天等等,那年轻人诺诺称是。 末了,那哥们站了起来,提高了嗓门,用正宗地东北腔,大声地说:“老板娘啊,我说句话别不爱听——像你这么肥,需要调理。” 我吓了一跳,转过头来看他。他弯腰,从行李里面摸出一个四四方方的塑料袋子,往桌子上一拍:“我大爷。。。” 我和那个出纳都在偷偷地笑。 “我大爷是开参场的,我从那里求来一包红参,你可以炖在汤里。。。” 老板娘倒是豁达,拿起了那包人参,上下左右仔细端详,然后调侃地说:“你这样,算不算贿赂呢?” 一屋子人都笑出了声。 2007-9-6 19:3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