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小筑

南洋小筑 瓜棚夜话 榴莲飘香 追风稚子 凭栏问世 唐砖宋瓦 网事随笔 一介村夫 南洋布衣
正文

不可以用“小姐”这个“word”!

(2007-09-18 04:50:42) 下一个
    很久没有去樟宜机场那家商店了。今天上午去办事,发现服务员都换成了美女,连经理也换了人。
    由于熟门熟路,我找到一个服务员帮忙,很快就搞定了一切。之后请经理签字,她倒是爽快,核对一下,就签了。

    临走,我告诉经理:“是那位‘小姐’帮的忙。”
    经理郑重其事地对我说:“不可以用‘小姐’这个‘Word’!”
    我感到奇怪:“Why?”
    经理解释道:“她是中国人,来自海南。而对中国人,是不能用‘小姐’来称呼的。”
   “那用什么?‘小妹’过于亲热、‘大姐’冒犯年龄、‘同志’涉嫌‘玻璃’、‘美女’略显轻浮。再说,即便是在中国,‘小姐’也是某种特定的场合才有贬义。而这里是新加坡,不是习惯叫‘小姐’吗?”我反问道。
    经理显得很错愕:“你也是中国人?”
    “当然啦!”
    “呵呵。看你穿XX,戴YY,绑ZZ。我,还以为,你是马来人呢!”
    我晕死了——以前只不过是黑点,现在已经变成马来人了?难道生活习性真的会改变人的相貌??我半信半疑。直到中午,淡宾尼一家比萨店,那个经理同样把我当成了马来人,我不得不信了。
    不过,这样也好。在家里,冲完凉,习惯裹着浴巾走来走去,没有什么不方便的。下次,可以裹着方格子床单出门了——冒充一回斯里兰卡人。

 2007-9-5 20: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