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小筑

南洋小筑 瓜棚夜话 榴莲飘香 追风稚子 凭栏问世 唐砖宋瓦 网事随笔 一介村夫 南洋布衣
正文

“版主”系西米东东?

(2007-05-20 09:12:12) 下一个

 

自打有了英特耐用的互联网,有了网站论坛,“版主”就应运而生了。那么,“版主”究竟是西米东东呢?“版主”就是论坛的管理者。

“版主”是一种职称,一般只是在正式行文中出现。通常,人们用一些其他的称谓称呼他们——雅一点的“斑竹”、文一点的“班长”、亲一点的“板板”、近一点的“猪猪”,等等等等,都是指的“版主”。但凡和“版”和“主”有关的词字谐音,尽可用作“版主”的名号。禁忌的是,“主子”两字。

在论坛,“版主”享有至高无上的权利,也享有令人羡慕的荣誉。泡个小妞,蒸个衰锅,指东打西,便利多多。对于一些烦人的、讨厌的、不听话的、刺儿头的群众,“版主”或删或贬或踢或关,全看自己心情。“版主”的特权,从其众多封号就可以得到证明。而一般老百姓呢,要嘛叫“网民”要嘛叫“会员”——“亡命”、“枉命”、“灰灰”“圆圆”,多难听呀!还得到了身体十分健康的祈祷。所以,人们都争着抢着哭着闹着要做“版主”。

据不完全统计,在中国大陆,大约有一亿两千万网民,还有几何指数上升趋势。这些网民大多集中在城市,其中做过的正做的隐身的潜在的“版主”有多少?似乎没有准确的统计数字。前些年,传说北京海口分别被同一阵大风吹掉了两块广告牌子,分别砸伤了十个行人。医院的登记资料证明,北京那十个有九个是干部、海南那十个有九个是经理。而有好事的记者经过深入调查访问后披露,北京那十个竟有八个是“版主”、海口的“版主”多达六个——多触目惊心的数字呀!

“版主”称霸于网络,在生活中却是隐身的,很难见到活的。有一次,在一家幼儿园门口,看到一个辣妈,揪着一个孩子的耳朵往里拖,口里不停地喊着:“还是‘版主’呢!欺负人呀,非得告你老师不可!”我上前劝解:“有话好说,他还是个孩子呢。”辣妈松了手:“这孩子,仗着自己是‘版主’,老是欺负俺家的囡囡,揪俺的小辫。”我就说:“小男孩小女孩,闹着玩,也是正常现象。你看他已经哭了,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下次他一定不敢了。”那辣妈估计是觉得过分了点,就掏出手帕,把那孩子的鼻涕眼泪揩了个干净:“这次饶了你!当‘版主’可以,不许再欺负人,也不许美得冒鼻涕泡。”那孩子转身抱头鼠窜而去。我有点不解:“为什么你叫他‘版主’呢?”辣妈指给我看——可不,那孩子的背后书包外面挂着的,正是一个写字画画的“小白板”!

还有一次,和朋友上街,顺便谈一些网络的事儿,话题没有间断过。逛进一家鞋店(连锁的、比较多间的那家,名字我就不说了)。相中了一双休闲鞋,款式、颜色、价格都很满意,服务员小姐,不仅长得齐整,而且非常热情。鞋子当然是买咯,人家给打包、装好,又把我们送出店门。回到家,鞋子也没有打开,一直放在那里没动。出国旅行的时候,我穿上了那双新鞋子,当时觉得有点挤脚。以为新鞋子就是那样,也没在意。后来,脚指头因此磨出了两对血泡,那鞋子根本穿不上了。仔细检查我才发现,那鞋子竟然是6号的,而我要的,是8号!回来后,当然找那家店换鞋子。还是那美人服务,这次露出了狰狞的面目:“我知道你是戴草帽蒙着脸的家伙,经常跟‘版主’作对。我是逍遥社区悠闲版的‘版主’,给你6号的小鞋,已经是对你客气了。”。。。。。。

你看,‘版主’就是这样无所不在。可不敢、也不能,不把‘版主’当成干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