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小筑

南洋小筑 瓜棚夜话 榴莲飘香 追风稚子 凭栏问世 唐砖宋瓦 网事随笔 一介村夫 南洋布衣
正文

大保森前夜 购票被婉拒

(2007-02-15 05:21:55) 下一个

    1月31日入夜,相机还有一块电池没有充满。有消息说实龙岗那里有户外印度歌舞表演,不能再等了。我检查了一下携带的背包——相机、镜头、记忆卡、备用电池等一应俱全,衣服也加穿了一件长袖的,准备过夜挡风。考虑再三,还带上了三角架、雨伞,事后证明是最大的累赘。
    到底要去哪里?我只是大概感觉,应该在小印度(Little India)附近。在MRT上,我研究了一下车站,决定多坐一站,在花拉公园(Farrer Park)下车。在小店买瓶汽水,顺便向那个华人店主打听,他竟然不知。等我从地下走到大街——实龙岗路没错!成群结队的印度人都是朝着一个方向,跟着人流,不一会儿就到了实里尼维沙伯鲁玛兴都庙。
    兴都教神庙,任何鞋子踏入,都是对神灵的亵渎。入口处的地面,已经堆满了鞋子。我也不敢越轨,除下鞋子,找了一个标志明显的地方放下——第一次,我踏进了印度神庙的地盘。
    这里其实是一片草地,搭着几个棚子,有卖食品饮料的地方,有贵宾休息的地方,还有一个大棚子,放着一些物品。靠近入口处,临时围起来几张桌子,有一个纸牌,写着“XX ticket(票)”下面还有价钱,分为几种,少的S$12,多的S$25,另外还有一种S$120。我不太认识上面的英文,习惯成自然,我就上前老老实实地买票。卖票的印度小姐,讲英文,虽然笑容可掬,可似乎不愿意卖票给我。我咬了咬牙,指着S$120那种(以为是贵宾参观券呢)要买,她还是不卖。从我听懂的几句英文判断,她说的买票的条件大概是“很多人”,也许是“集体票”吧。
    我有些失望,看看周围,没有华人在场帮我解释。走进来的印度人孟加拉人,径直了往里去,很少买票的。不卖就不卖吧,我向印度小姐挥手再见,随着人流往庙里走去。后来,我在庙里到处乱窜,除了关着门和栏起来的地方,几乎我都去了,竟然没人阻拦。工作人员遇见很多,都是维持秩序的。捐款箱子倒是看到了几个,可没有一个地方要票。回到家里研究资料,我才发现,那些票,是供信徒租用锡壶和针座的——这里租用锡壶和针座,到另一个庙里归还,还有一个号码标示——而参观兴都庙和大保森节活动,是不需要买票的,真的很晕!
    我走进庙里,大概是1月31日晚上10点了,大厅里坐满了信徒,他们围座在一起,或整理祭祀用品、或颂经歌唱,更多的人在等待,渴望那一刻的到来。我闲着无事,到处拍拍照照。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01:实里尼维沙伯鲁玛兴都庙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02:苏巴马廉王神像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03:帕尔瓦蒂神像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04:针座之一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05:针座之二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06:针座之三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07:锡壶架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08:钉鞋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09:祭祀用品之一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10:祭祀用品之二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11:歌唱颂经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12:打磨钢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