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小筑

南洋小筑 瓜棚夜话 榴莲飘香 追风稚子 凭栏问世 唐砖宋瓦 网事随笔 一介村夫 南洋布衣
正文

吃茶

(2006-06-04 02:06:03) 下一个
  咖啡小弟和我是两代人,一个前卫时髦,一个保守呆板,在一起生活,冲突是在所难免的。就说吃吧,他喜欢面包奇司皮萨汉堡,我喜欢馒头炒菜面条油饼。喝的也是,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我们都不喜欢喝白水,他喜欢喝可乐,可口的那种,并且认定产地。而我最钟情的就是茶了,只要是茶,各式各样的我都喜欢,并不讲究。
  前几天,在牛车水逛街,看到了一个不起眼的小店,外面摆着茶具,就好奇地进去。还真是别有洞天呢,那里面收集了千奇百怪的茶具,中国各地的茶叶,还有一些和茶有关的纪念品。也许和气候有关,间或是和店主有关,那里面出售的云南茶占了大半个店面,光是沱茶,就有十多种,标签上最早的,号称已经有百年历史了。我对绿茶偏爱多些,沱茶喝得较少,看着稀罕,就选了“澜沧景万山野生古茶”——一个茶饼饼,买了回去,尝尝新鲜吧。
  那茶饼饼还真的很硬 ——我把水烧开,撕下包装,用手却怎么也掰不下一个小角来。左右看看,找不到合适的家伙,索性就把那茶饼递到嘴边,小口咬下了一块,放到了茶杯里泡。这个过程中,咖啡小弟正好放学回来,看我咬一个黑乎乎的饼饼——他没有看到我把茶叶泡进了茶杯——就好奇地问我在吃什么。我就如实告诉他,我在这里买到沱茶了,并且打算今后经常去那里买茶叶。
  他也是没有见过这种茶饼,就要过去翻来覆去地端详着,问我——这东西能吃吗?我就挪喻他——你没有听说南方人都说吃茶吗?。。。
  过了一会,他很认真地过来告诉我——那种沱茶,又苦又涩,真的不好吃,不懂我为什么喜欢——原来,他真的撕下了一小片,放到嘴里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